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思想的模样

发布于:2008-05-06 17: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春天


    思想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它可以左右人的行为,且变幻莫测,决定行为的反复无常。时常让人灿烂,也时常让人黯淡。

    思想是软体的东西,是水那样的流动自如,奔涌突兀;有时也如蛇那样的来去无声,也冷酷异常。思想似乎又是无形的,也是无孔不入的.是空气那样吗?却又不是那样地混沌,连绵,应该是如炊烟般的扶摇直上,却远比炊烟空灵,纤细。

    思想是磷与空气碰撞的点点火花,美丽闪亮.逃遁的速度无法想象,什么也追不上,笔之类的东西留下的只能是思想的残骸.思想显然是可以塑造的东西,世间的声音,颜色,味道,温度,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是思想形成的来源,快得让人猝不及防,瞬间地改变思想的形状,短时间内的变形也会制造出荒唐的行为。

    还好,思想是可以不断完善和润泽的东西,学习是锻造思想的唯一渠道,思想会更加深邃,可以力透岁月,闪亮于苍穹。对于个人,思想总是有主题的.或善良,或凶恶,或积极,或颓废,或大气,或狭隘.善良,积极,大气的思想,就会集大爱于一身,表现在行为上是多为别人甚至是为全人类而存在。凶恶,颓废,狭隘的思想产生的行为是奔蝇蝇小利而去,不断地伤害别人.前边所说的所有变化一般都更改不了这种思想的主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