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知道母亲节的母亲

发布于:2008-05-07 23: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年轻时读过几天“扫盲班”,认识几个简单的字。

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每年的日期也不一样,虽然母样识几个字,但她是记不得母亲节的。

去年的母亲节是513日,我正好结过婚没有多久,一直在家,老婆先提起母亲节的,我才想起。13日那天,我与老婆一起花六十八元为母亲买了一件上衣。我对妈说,今天是母亲节,我们一起买件衣服送给你。那可能是妈妈第一次听说母亲节这个词,妈高兴的同时有点吃惊。我对妈解释说,母亲节,就是天下所有母亲一起过的一个节日。

今年的母亲节是511日,因我们有了宝宝,我们又要上班,母亲就跟着我们一起带宝宝。每当我们都去上班了,母亲就承担起了看护宝宝、喂宝宝、哄宝宝的任务了。我们的住房条件有限,现在近六十岁的母亲住在一间小房子里,但她丝毫没说一句怨言。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人父的我,为人母的老婆,也深深体会到了作为父母的艰辛,只要是为子女的,母亲再苦再累也没有怨言,付出再多也不求回报。

去年的母亲节妈妈一人过,今年的母亲节,妈妈与老婆要一起过了。母亲节前几天,老婆就买回来一双布鞋。我说你买这鞋干吗?你不穿,我也不穿。老婆说,忘了啊,母亲节要到了,这双鞋买给妈的,妈那脚只有穿鞋合适。我一听才醒悟过来,母亲的脚因为骑车不小心被崴了,脚前面有点肿,不适合穿皮鞋。老婆还真是个细心人啊。不经意间,今年的母亲节又到了。作为一家之主的我,以后把这个节日记住了,我的妈妈要过节,孩子他妈也要过节了。

母亲节只是普通的一天,但因为有了母亲而变得非同寻常。我想,普天下,有许多母亲,特别是那些年龄较大的母亲,可能根本不知道也没有听说过“母亲节”的概念。那就让我们这些为儿为女的,在母亲节这天,不管工作有多忙,能为母亲捎去一声问候,或者送上一件小礼物,哪怕是一双袜子,以此来表表我们的心意,也让她们知道,每年会有一天是专门为母亲准备的节日——母亲节。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