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爱的味道

发布于:2008-05-09 20: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女儿已出落成花样年华的小姑娘。与我一般高的女儿经常戏言调侃:“妈妈,你女儿个子马上就要超过你了,你快点加油长啊!不然,明年再和你一起逛街,你个子没有我高,多没面子啊!”看着,女儿娇憨可人的小脸,从心底溢出幸福的味道。可表面上还要佯装生气的样子,道:“你个小东西,才吃几年饭啊,就嫌弃你老妈来了。想当年,妈妈也曾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皆因有你,方才操劳变老。”再看她,小嘴一撇,若无其事人般哼着周杰伦的《青花瓷》,蹦跳着走开。

明知女儿喜欢戏言逗我,但私下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味道。女儿自从出生以来,父母、公婆都已年迈,所以一直自己亲手带大。虽然自己从小养尊处优,但自从有了女儿以后,便多了份做母亲的责任。初为人母的那份甜蜜和快乐一直储存在心头,远远超过了女儿成长岁月中付出的艰辛和操劳。

女儿很懂事,从小到大几乎没让大人操什么心。小小的人儿便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不喜欢依赖别人,很独立很洒脱很宽容的个性有点像她爸。她很崇拜老爸,在她心中父亲有很高的威性,所以父女俩言行一致,老爸说什么都是正确,她都绝对拥护,有时我会戏称她为小“马屁精”。女儿感情细腻很有孝心,却不善于表达。每每我总是喜欢追问她,“妈妈在你心目中是不是第一位?”她总是不屑回答。碰了一鼻子灰的我只好也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给自己一个“台阶”,丢下一句:“你嘴上不承认,妈妈知道,其实在心里我才是你的最爱。”再看这家伙,故作冷漠地回答:“不要自作多情了,爸爸才是我心中的最爱!”。

冬天,单位出差,临行前夕,正准备行李之际。奇怪,女儿开始比平时话多,小大人似的唠叨起来:“天气太冷了,妈妈就别去了。在汽车上可别打盹啊,不然迷路可就糟糕啦。几天回来啊?路太远了吧?……”在一一得到回答之后,她似乎才放下心来。第二天早晨,刚要出发,只见她早已起床,神秘地从脖子上拿下一只贴身戴的玉佛,慎重其事地告诉我:“妈妈,快戴上这个平安佛。”我故意逗弄说,“妈妈脖子上已经戴了一个,不需要。”这家伙可急了,严肃地命令说:“快点戴上,戴两个才会平安加平安啊!”听了她的话,泪水涌来。午后,随意躺在女儿的小床上午睡,醒来,她已悄悄上学,身上却添了一层毛毯。夜晚,灯下看书,嘴里悄然被女儿小手塞进一瓣西瓜。女儿,那个曾经捧在手心里的小屁孩真的已经长大。

正怀想之际,只见她哼着小曲跑过来,又小“马屁精”似地趴在我的肩头,小鼻子嗅在我的脖子上,调皮地说:“妈妈,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喜欢你脖底的味道。”小傻瓜,我在心里得意地回答女儿:“那是母爱的味道,幸福的味道啊!”

 

 

                     母亲节来临之际,有感而发。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