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青蛙和天鹅的爱情

发布于:2009-12-26 18: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斯亮

  一只青蛙正在池塘边孤寂地唱着歌:我爱的人已经飞走了,爱我的人她还没有来到……青蛙没有想到,这个时候,会有一只天鹅来到他的身边。
  这是一只很漂亮的白天鹅,是在池塘边跳舞时不慎弄伤了翅膀,无法同伙伴一起飞去的。
  惊羡于天鹅的美丽,青蛙是有过一次的。那天黄昏,青蛙正在池塘边吟诗的时候,忽然就有一群天鹅鸣叫着从池塘的上方飞过。青蛙抬头看了看天鹅远去的影子,不禁赞道:多美的天鹅啊!我要为你歌唱!不料,就这一句善意的赞美,却引来了同伴的嘲讽:哼,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青蛙对此很不理解:我喜爱天鹅,喜欢天鹅漂亮的舞姿,我只是希望能同天鹅成为朋友,她跳舞时我咕呱咕呱地为她唱歌。我干吗要吃天鹅肉呢?我只吃害虫,我爱她还来不及哩!其实青蛙是无意作任何解释的,青蛙只是依旧吟诵着优美的诗句……
  这一次,当拍打着翅膀的天鹅惊动了青蛙时,青蛙发现这只天鹅很需要自己的帮助。于是,青蛙就慢慢靠近天鹅并轻轻地说道:不要怕,我不会伤害你,我会为你舔舐伤口,疗好你的创伤,然后你就可以飞向天空的。
  天鹅是认识这只青蛙的。每次在池塘边跳舞时,她都能看到勤劳的青蛙不是在捕捉害虫,便是在黄昏下很有情调的踱步,于是天鹅就很信任地接受了青蛙善意的帮助。
  接下来的日子里,青蛙不仅精心地护理天鹅受伤的翅膀,照料天鹅的饮食,还欢快地为天鹅唱歌:我爱的人已经飞走了,爱我的人他还没有来到……天鹅真的很感动,同时发现这只青蛙真的很可爱——真诚、善良、勤劳而且还是那么的富有激情。
  因此,当天鹅翅膀痊愈的时候,天鹅没有飞向天空,而是留在了池塘,天鹅对青蛙说:“你唱歌吧我为你伴舞。”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