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幸福的黄裙子

发布于:2016-06-06 11: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伍元杰

  人间五月,花乡小城,阳光午后,约静琴姐,闲逛在城内大街。漂亮的石板路,葱绿的梧桐,徐徐的微风,荡漾时光的馨香。

  一家叫“小城花事”的女装店,远远的就引起了我和静琴姐的注意。

  走进一看,全是民族风的服饰,美不胜收,让人眼花缭乱。静琴姐看看这件看看那件,试试粉色的连衣裙,套套蓝色的开衫,好不欢喜!我的眼睛在搜索着,最终目光定格在一件黄色的真丝连衣裙上。那黄,是我喜欢的黄,是穿透烟雨红尘的桂花黄,仿佛还携着淡淡花香。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仿佛今天我就是特意为它而来,而它,也就是在那专门等我,我迫不及待地穿上。

  “很漂亮!很适合你!”静琴姐说。接着就是美女店主也不停地夸赞,一旁其他的顾客也抬起头来,看着我说,真好看!心里一阵窃喜。可是当我拿起吊牌看到标价的时候,一下子犹豫了——需要我半个月的工资!这时候,美女店主仿佛看出来了我的心思,善解人意地说:“美女你很幸运,今天全场所有服装,都打八折。”八折,真是很大的优惠!静琴姐见我还在犹豫,就对我说,贵就贵点吧,只要喜欢就买下来,算是给自己的奖励,不要留有遗憾!但是后来,纠结了好一会,我还是没有舍得下单。

  回到家里,当老公问我今天逛街“战果”如何的时候,我一脸遗憾,向他诉说起那件黄裙子是多么漂亮,我是多么喜欢,但是太贵,我没舍得下手。没想到他竟对我说:“换鞋,现在就带你去买,瞧你就那点出息!”

  当我再一次回到小城花事,再穿上那件衣服的时候,老公也直夸好看,说要不买下,还真留下遗憾!回家的路上,我高兴得就像个三岁的孩子,被一种强烈的幸福感包围着。

  我仔细回忆着,对比着。发现,我欠以前的自己,欠自己爱的人,欠爱我的人很多东西,从而让他们和自己失去了好多好多的幸福感。

  平日里,我努力地赚钱省钱攒钱,却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贵一点的裙子,一套化妆品,舍不得给孩子买一个早就喜欢的玩具,甚至舍不得给父母买一些高档的营养品……

  想起一句经典名言:“每一次你花的钱,都是在为你想要的生活投票。你愿意为那些美好和浪漫付费,你便值得那些美好和浪漫。这样才不留下遗憾。”

  是啊,很多时候,我们买的不是一个包包,一只口红,一件衣服……而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是对快乐、幸福的寻找,是丰盈美好的人生。

  感谢那抹黄色,感谢那件黄色的连衣裙,给我带来的启发和幸福!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