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冬天里的温暖

发布于:2010-01-04 18: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冬天里的温暖  

——参加忽然花开文网2010年作者座谈会随想  

   

秋去冬来又一春,忽然花开又一年。  

201012日,新年伊始,我有幸参加了忽然花开文学网举办的2010年作者座谈会,看到那么多热情的文学爱好者,从四面八方聚到一起,心里真的是很温暖——虽然这个冬天很冷。  

现在这个社会,人人为生活而奔波忙碌,能静下心来为文学留一方寸土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我虽然一直坚持不间断地敲打文字,但真正有水准的很少,有的时候,心根本就静不下来,哪能有什么好文章,充其量,最多只能算是一名文学爱好者,用字来抒发一下情怀,表达一下自己不成熟的观点而已,能在座谈会上见到市内外有名的一些老师,心里真是很高兴。看到那些为文学事业执著奋斗的人,我就心存感动和感激,正是他们,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才让我们这个浮躁的社会多了一份宁静与从容,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种品味和境界。  

我参加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是来向各位老师学习,向他们学习对生活所持淡定和从容的态度;二是以自己的行动来对家乡的文学活动表示一下支持,像我这样的人,无才无财,不能为文学做出什么贡献,如果再不从精神上和行动上表示支持,实在是过意不去,会有愧疚之心。  

参加座谈会的,有老朋友,有新面孔。大家怀着共同的兴趣来到了一起,也少了拘束。大家的发言很踊跃,也很真诚,就像是一家人在一起拉拉家常,谈谈希望,气氛融洽美好,这真是一次难得的聚会。  

当天下午回家的路上,天起了风,温度一下子下降许多,但每每想到座谈会上大家亲切的面庞,每每忆起大家说出那真诚的话语,心里就会觉得很温暖。  

我想,每年一次的座谈会,会让我们觉得这个冬天不再冷,这个冬天不寂寞。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