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心中那盏不灭的灯

发布于:2010-01-14 21: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竹林听风

                        

亮在心里那盏不灭的灯,不但是爱,也是支撑自己勇敢面对人生的信念与希望。 -----题记 

 

七岁那年,他的日子虽不至至用丰衣足食来描述,却也不会穿粗麻布布褂子,整日啃玉米棒喝稀粥。在他的眼里,母亲就是一个杨梅般红润的女人,与世无争,小心翼翼地护着他,守着她的传统与善良。他依稀记得那个夏夜,母亲带他去捉萤火虫的情景,那夜,天上没有月亮,稀疏的几点零星将黑夜点缀得更加恐怖,如同夜叉诡异的双眸,凄惨冷清。他紧紧地抓住母亲的手,说:“我怕……。”

母亲安慰她:“不要怕,有我呢,到河边萤火虫多了,便亮了。”

果然,岸边,成片成片地闪着光,虽然周围的漆黑尽力想吞噬着黑夜中的唯一的光明,可这倔强的光亮却成了茫茫尘世里的一块净土。

当他提着母亲捉给他的那一瓶萤火虫,快乐地笑着,跳着,刚才的恐惧顿时烟消云散,可那时的他太小,太幼稚,不明白是母亲带给他光明,他甚至忽略了母亲那双手变得越发地青白……  

八岁那年,母亲病倒了,父亲终日奔波,为了治好母亲的病,家中光景一日不如一日,他看着母亲瘦弱苍白的脸庞,心中虽总有一阵疼痛,可依旧光明。  

十三岁那年,他便外出求学,离开了村庄,离开了父亲,离开了给他生命给他光明的母亲。一日,父亲来电,说母亲想他了,回来看看吧。他格外欣喜,抛开考试的烦扰,飞奔回家。村口,父亲在等他,半年不见,父亲似乎更加苍老了,那一头黑发早染上冰霜,还有他那被岁月压弯了就再也直不起的腰。他忙问母亲呢,父亲吸了口气,说:“她很好,在家等你呢……”。他兴冲冲地向家跑,可村里人怪异的表情告诉他要发生什么。漫长的青石砖路,他终于走到家了,等他的却是口棺木。他发疯似地掀开棺木,他的母亲,依旧那样从容,如杨梅般红润,嘴角上扬,可这笑已不属于他了……

他一阵眩晕,周围一片漆黑……当他醒来,面对的只有那盏不灭的长明灯,发出诡异惨绿的光……  

二十二岁那年,他依旧活着,如母亲般小心翼翼地活,与世无争,坚守着善良与传统,他成了一名年轻的医生,救死扶伤,济世为怀。他完成了母亲最希望他完成的愿望,他跪在母亲坟前,面对那无字的墓碑,他心痛,可依旧看到母亲给他的光明,他用母亲留给他的善良与传统活着。此时,他方才明白,那便是母亲留予他的不灭之灯。因为母亲在他心中,所以心中充满光明,因为母亲心灵的力量长存,所以此灯不灭,母亲就是他心中不灭的灯,照亮他漫漫长路,不灭亦不休……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