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残留的梦

发布于:2010-01-21 01: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仲梦随

爱情是一种感觉——一种幸福并痛苦的感觉;我在爱情幻雪城中体会着悲欢与离合,在现实中寻找那被风吹过的残留着的梦。  

                                           ——题记  

     

   阴沉、宁静的夜,童年的梦随着姑苏城外的微风荡然无存,心中骤然涌起一轮轮忧伤的涟漪;我独自一个人漫步在护城河旁的林荫道,倾听微风吞噬着梦的动静。  

   我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寻找着什么,是夜的寂静,还是水的温柔?“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是我一直追寻的梦。此刻有小桥流水,有夜半钟声。我本应该感到满足、感到幸福啊!城墙下的丁香树不是可以证明的吗?她也倾听过潺潺的小桥流水,倾听过古老幽沉的钟声。她在轻挽着牵牛的长藤酣酣入睡,而我却觉得惆怅。  

情是什么?是白头偕老,是两小无猜,是恩恩爱爱?我说爱情是一种感觉——一种幸福并痛苦的感觉,我在爱情幻雪城中体会着悲欢与离合。虽然这种爱情包含挫折矛盾挑战,但却是一种人生内容,甜蜜与挫折,矛盾挑战的交融使得爱情更加徇丽多彩更富有诗意更值得珍惜!
 
最近生活乱糟糟的,烦恼、孤独、惆怅、失落、思念、回忆、痛恨……,我苦苦地挣扎,尝试着摆脱这些包袱,但是我越挣扎就越感到沉重。最近我经常做一些关于爱情的梦,脑子里一片混乱,本来生活就很孤寂、冷清,所以每次梦醒后就觉得更孤独!每天都能感觉到生活的空虚,难道大学就这样虚度过去?日子就好像在地狱里度过,而我就是那被囚禁在地狱的人。当光阴在指缝间流过,我就像疯子般的嚎叫。  

   每当穿梭于那柔情似水的梦境中时,我发现爱情是如此的甜蜜、如此的浪漫,又是那么的伤感、那么的动人!梦境中的她总是披着柔顺的散发着淡淡清香味的长发,眼睛总是那么的迷人,娇艳苗条的身材又不乏几分丰满,她的笑容倾国倾城。她就是幻雪城里的清岚公主,所以当我搂着她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沉醉在这种浪漫的爱情中渐渐不能自拔,以至于每次梦醒后,面对现实的生活时,我失去了勇气、信念和理想;我整天魂不守舍似的发呆,有时竟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身边的朋友以为我生病了——无精打采、面无微笑。  

   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有时我几乎有辍学的念头,然而我不想让父母为我而感到担心。每当独自徘徊在夜晚的校园,我就祈祷黑夜能永远持续下去,那样父母就不用每日地去为高负荷的工作而忙碌了,同时我也能摆脱这些沉重的包袱,走进那个梦境中与心爱的清岚公主在一起。  

   只有在这个梦境中,我才能找到真实的自我。生活就这样在梦境与现实中演绎,梦境中浪漫甜蜜的爱情让我再也不想去面对现实。终于有一天,我的诚心打动了上帝,黑夜真的永远持续了下去,我也如愿地走进了幻雪城,见到了我的清岚公主,并如愿的成为幻雪城的驸马;我们在世外桃源般的幻雪城中享受着甜美的爱情,完全地脱离世俗、远离纷争。在一个初夏的傍晚,我们依偎在护城河边观赏着天边的彩霞;不经意间,我想起了小时侯和父母一起看晚霞的情景,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好几天没见到父母、亲戚以及朋友了。回皇宫的路上,我恳求清岚说服国王把水晶球借我一用(听清岚说,水晶球是幻雪城皇族传下来的宝物,透过它可以看到世间每一个角落所发生的事情,但只有皇族的人才可以使用);透过水晶球,我看到了现实生活中的父母,让我不敢相信的是——他们,竟老了许多,清岚告诉我——“幻雪城中的一天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10年”!刹那间,我感到有一种寒气直逼心口,我无法去接受这毫无准备的现实,多么希望能带着清岚一起回到父母的身边,但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幻雪城有个城规——生在幻雪城中的子民,无论皇族、贵亲还是一般平民,一生都不允许出城,否则将被打入地狱。  

   在爱情、恩情与亲情之间,我最终忍痛放弃了爱情。在欢送我的仪式上,我没有看到清岚,她一定很伤心、很不愿意,也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清岚,你一定很责备我,我是有点绝情、有些无用,我无法带你一起回去;我永远也偿还不起你对我的那份爱,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遇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缘分。关于你的一切,总有一天我会忘记在我不愿遗忘却被岁月遗忘的未来里。但是我的生命里始终有你,幻雪城的爱情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永远都不会消失.清岚,我走了,希望你好好活下去,比我幸福,我永远都会爱着你。  

   清岚,我回到了父母的身边,他们生活的很好。我和他们讲了我们的故事,他们听了很感动,并且为有你这样一位善良、仁慈、美丽的儿媳而感到自豪、欣慰。清岚,你知道吗?我经常在梦里梦见你,我们在幻雪城中过很美好的生活,你生了双胞胎,一男一女非常可爱,你给女儿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梦雅,我管儿子叫梦叙。梦雅长的跟你一样漂亮,尤其是小嘴一瞥特逗人,梦叙比我小时候还调皮,经常惹出些麻烦,不过小家伙非常聪明,长大了还想当发明家。  

  清岚,还记得幻雪城竹林深处那开满茉莉花的蝴蝶泉边吗?我时常回想起在那向你求婚的场景,我跪在你面前,献上我为你准备的求婚礼物——一枚雕刻着青花瓷的水晶戒指;我对你说:“清岚,我一个人行走在黑夜的路上很孤独、寂寞,你愿意陪我一起走吗?”你接受并且同意了,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男人,而你说你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公主,也是最最幸福的女人。每当回想起这个场景,我就有种说不出的痛苦与忧伤,我仿佛听见了世界崩溃的声音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滋润着地上柔软的小草不知道来年会不会开出一地的记忆和忧愁
  有时候在早晨醒来的阳光里,我就恍惚的想,在幻雪城发生的故事,真的发生过吗? 我都很少会回忆起清岚只有孤独的黄昏,或者季节变化的时候,看着那些飞过去的大雁,我会依稀地记起清岚的容貌——大眼睛挺拔的鼻梁樱桃小嘴、还有嘴角边两个酒窝有酒窝的女子笑得都很漂亮。可是,我都已经不记得清岚对我说过那些好听的话了,只有她调皮的脸和你的酒窝还会在我的记忆里出没,就像喜欢从后面紧紧地将我抱紧;还有我们一起许下的愿望。  

我和清岚曾经在幻雪城共同许下了一个愿望—倾听小桥流水和夜半钟声,不和别人就咱们俩!很想亲口告诉清岚,此刻我就在小桥流水与夜半钟声的交织中徜徉,清岚一起倾听小桥流水和夜半钟声是我一辈子最大的遗憾。我发现我对清岚的记忆渐渐的模糊了,我竟然怀疑我们是否认识过!我淡淡的笑,为着自己的无能或是绝情。  

曾经有一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还是如雾般消散,而那个笑容,就成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泅渡,那河流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  

我继续向前迈着脚步,带着沉重而忧伤的心情,寻找风吹过那依然残留着的梦。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