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校园里的一棵树

发布于:2013-03-29 10: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岭头落雪

  校园里有一棵树,一直弄不明白它叫什么。春天一来就开出粉色的花,花朵很小,也不多,零零星星的,一点儿也不起眼。倒是花开后长出的叶子很特别,紫红色的。

  今春连绵的雨下得人心烦意乱。某日,细细的风,拂去迷离,吹来淡淡花香。原来楼头边那不知名的花又开了。见到它有种梦醒般的惊觉,久违的欣喜。春到了,踏雾而来,零零星星带着湿漉漉柔软花儿,不争艳,不浮华,平平淡淡,于喧闹校园一角悄悄仰起的脸。这繁华中的沉静,如踏破惊鸿的无声流年。

  岁月安然,久居尘世一隅,一任无情风雨,无痕地划过额角。风住尘香,一味淡蓝的天空浅蓝中带着苍凉,仿佛是搁浅的往日忧伤。而心中一切恩怨或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希冀,都在漫长的无奈中淡了、轻了、微不足道了。

  可自从邂逅这树花的刹那,心底便有了一分莫名牵挂与欣喜。看那些小小花朵,正在我的注视里摇曳,为生命奏一曲歌谣。它们如文字里的堆砌,用星星点点春色,抚平尘世心酸……

  真想不明白,早已习惯在纷扰红尘穿梭,冷漠过久的心,居然会为一树并不唯美的花而感动,古井般寂静的世界不可思议地微微悸动了一下。那么,何不乘此春暖花开之际,嫣然一笑,走进春天。张开双手,拥抱蓝天白云,听阡陌歌声飘渺,做一个清浅的梦。

  春天张开眼望去,满世界都兴高采烈着盛妆花儿。风过,动静之间,听见细细的倾诉和透明的呼吸,静美的花儿,用或浓或淡的色彩,点燃一盏盏蔓延千年的灯,温润着无边的春光。尘缘中的花瓣,紧紧裹住三月的梦幻。远方,一座座似有若无像画家淡墨勾画的青山,像是在专门等待着花儿们的归隐似的。

  岁月把沧桑镌刻在眉角,风的影子,在每一朵花里,缓缓而来,斑斑驳驳间褪去芳菲。一些来不及开始和还没有结束的故事,静静地藏匿在散落一地的碎瓣中。

  从前一直不知道,灿烂的季节,五彩缤纷的花儿是如何风风烈烈走进出嫁的队伍?把自己嫁给大地的?如今才知,花儿也是按照自己的秉性来生活的。一枝出墙的红杏,猎猎地在高高的墙头探出让人垂涎欲滴的身子,无耻地等待与一个不该来的眼眸迸出火花;一株灿烂到极致的夭夭桃花,立于篱落疏疏的小园一角,与美人笑脸绵绵几千年,演绎了一曲动人的爱情故事。

  抱香枝头的菊、洁白无瑕的梨花以及出污泥而不染的荷,都代表着一种坚贞不屈……

  所有的花都是有宿命的。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