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盛夏晚晴天

发布于:2013-06-11 21: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窗月缕缕
    六月九日,不算是盛夏,然而西安的气温早在五月就飙升到了30度以上,六月则更上一层楼。宿舍是八人间,小小的房间里只挂着一个风扇,悠悠地转着,聊胜于无。每天都热得难以入睡。雨天虽然出行不便,但在这炎炎夏日里却也十分难得。雨天是睡觉的好日子呢。

  早上还是中雨,一直持续到下午,晚时六点天却忽的晴了,太阳凶猛地冲出来,却不似平日里那样刺眼,正是晚晴天。虽然这意味着明天又会热得睡不着,但现下却令人十分欢欣。拿着手机边走边拍,天很蓝,云很美,心里觉得以后的日子会就此明媚起来。

  昨天与前天是高考的日子,高考对于我来说已成了去年的事情。那时也是一个炎炎夏日,我在二中考试,离家很近,步行只需5分钟,但爸妈还是坚持陪着我去。我在考场里的时候,他们和那么多地父母一起等在外面,那个时候,所有的父母都与考场里的孩子同在。终于考完最后一门,听着广播里机械的女声宣布考试结束,所有考生按秩序离开考场。我的心里蓦地空了一块,走出这考场意味着什么呢,我们大概都隐约能想到。

  老师总说高考决定了一个人以后的一生,我不知能说什么,人生并不只高考这一条路,每年有那么多通过高考进入大学的人,毕业后又能做什么呢。无论你的某个年龄发生了什么天大的事,只要你还在,那么这件天大的事业也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而已,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世上本就不缺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我呢,现在大一,念一个这个学校里的末流专业,不过我依然充满感激,即使很多人瞧不起艺术生。我不知道人们在嘲笑他人的时候有没有先把自己看清。我很宅,朋友很少,一年快过去了我依然没有认全班里有些什么人。都说大学里是发展人脉的好时候,我认同但做不到,我无法主动去结交什么人,尤其是有目的的接近,所以我知道我做什么事的时候不会顺利,对此我无话可说,我深知这世界没有公平。所谓的公平只不过是强者对弱者的怜悯。

  我正在努力改变自己,我慢慢克服自己的惰性,努力不让自己拖延,尽量阻止自己半途而废,我尝试着坚持并正坚持着。我不想做被怜悯的弱者,奢望他人施舍的机会。

  我想说高考已经过去了,已经是昨天的事了,再想什么都是多余了,无论你后悔还是无悔也请你想想现在的自己吧,你该给自己重新确定一个目标了,别让自己以后迷茫。无论前两天是阴天还是晴天,现在不都是晴天了吗?你总说我悲观,但我正在努力让自己乐观起来呀,我替自己想好要做的事,要实现的梦,并为之努力着,你呢?我无法左右你的想法你的生活你的未来,作为你的朋友,嗯,是好朋友,我不想说那么多隔岸观火的鼓励,我只是说说我自己,而你也只是听我说我自己。

  我转头看窗外,刚晾上的衣服轻轻地摇摆着,天很蓝,云很美,以后的日子会很明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