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贵人

发布于:2017-09-21 08: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席地而坐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书写,尽管有的平凡有的与众不同,却是各有各的不同活法。

  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掉进“坑里”,使出全身的力气也无法上来时,如果有人伸手相助,把你拉出来——请记住,此人必是你的贵人。

  贵人有时不在天边,就在眼前,紧紧跟随着你,你走到那里,他就到哪里,寸步不离。有时梦境很少与现实相符合,当然,除了你以外如果还有贵人相助,是再好不过了,如果没有也没什么,你还有你自己。

  有一小故事:有一头驴不幸掉入一个枯井,井很深,驴的主人营救多次失败后,终于放弃。枯井里没有水、食物,只有人们每天丢的垃圾,驴绝望了,不抱任何幻想,但求生的本能使它不再等死,它先观察四周环境,然后从垃圾里找可以吃的东西吃,即使再难下咽,它也要吃下去,而把剩下的垃圾踩在脚下。没想到那些垃圾一点一点的增加了井底高度,并渐渐接近井口,终于驴通过不歇的努力,完成了自救,重新回到地面。

  置之死地而后生,这头驴不过是一头普通驴,但它自救成功,通过这次遭遇,驴明白一个道理——当救星忙不过来时,自己才是自己的救星,自己才是自己的贵人。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