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幸福是什么

发布于:2013-06-14 16: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袁伟盛

  幸福是什么呢?每个人都在寻找这个答案。可是每个人寻找到的答案都不同。

  我有一个朋友,近期被查出患了癌症,但他没有自暴自弃,没有悲观。他每天坚持吃药,还自学了中医,他立誓要治好自己的病。到他家里,可以闻到很重的中药味,那是他又在为自己煎中药了。看他吃完一大碗中药,我问他,“苦吗?”“管他苦不苦,它能治病。”他总是这样笑着对我说。到了吃饭时间,他都拿出自己的碗吃饭,为了家人的健康,虽然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病不传染,但他总把自己的用具与家人分开。自从他得了这种病,他的作息时间也比以往更有规律了。每天清晨,他都要围着花园小跑一阵,每天坚持锻炼,每天都做家务。我问他,现在的生活你觉得幸福吗?他对我说,每天都可以看到蓝天白云,可以看到自己的亲人朋友,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我很满足。得了这种病,我更懂了生活的美好,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我侄女今年高考被一所重点大学录取。别人可能都以为她的父母不简单。可是,事实并不这样。我姐夫因为单位效益不好,早已经下岗在家,靠着给别人修理自行车维持生计。我姐她有肾病,每天只能给做别人扫扫楼梯、清理杂物的活,每个月只能拿4百元的可怜工资。可是就是这样的家庭,我姐夫和我姐省吃俭用,悉心照顾自己的女儿,让她走进了重点大学。他们家生活的艰苦可想而知,可他们每天脸上都有笑容,生活中充满着希望。我问我姐,我说,姐,你们每天都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觉得生活累吗?我姐说,不累,看着女儿越来越懂事,又考上了重点大学,我觉得她就是我们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幸福。原来,我姐的幸福是这样的。

  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抬头看看时间,已经快到下班的时间了。这时,妻子的短信发过来了,老公,晚饭已经做好了,女儿已经从学校接回家了,请放心,我们等你回家吃饭。看完短信,我忽然心头一热,于是收拾好桌面,拿起包,就往家里赶。

  “幸福就是,早安后的早餐,到晚餐后的晚安,你都在。”一句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一句话,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想想我的生活,每天早晨,妻子都会为我早好早饭,给我整理好衣领,对我微笑着说,一路平安。家里也被她安置得整整齐齐,一看就有家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她很爱我。原来这就是我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

  幸福,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上的甜蜜;

  其实,幸福真的没有一个定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它会让你心灵觉得愉快,让你心灵觉得温暖。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