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让生活充满阳光

发布于:2013-06-17 16: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书香满家

  当一个人的生命危在旦夕时,他身旁的人却念叨着他的金钱;当一个乞丐快要冻死时,有一个男孩把零用钱给了他,叫了一声“爷爷”,却迎来周围许多人的嘲笑;当一对恩爱的情侣快要谈婚论嫁时,女方的父母意识到自己的女婿不应该如此窘迫,就“义无反顾”地反对这门亲事;当一对好朋友在工作的竞争中变成用尽心机的一对敌人,最终胜利的一方却赢来众多朋友……

  他们怎么了?什么东西会有这么大的吸引力,使人间的一些真情发生转移?转移的方向却是情感的背离!其实,有些人做一些事情,目的是非常明确的,视钱如命;把人分为三六九等,用钱来衡量一切社会关系!那么他们真的比乞丐、穷人高贵吗?不,缺少爱的人演绎着人生冷漠的一幕舞台剧,结果永远是悲剧,因为他们没有正确看待人生!如果所有的情感都建立在丰富的物质基础上,那么堆积的物质消失后,情感还会存在吗?哪怕是物质的一点减少,他们也会发生移情,移情于另外一个具有丰富物质的人身上!

  另一些人看到由于家庭生活困苦而无力上学的孩子那一双渴望重新背上书包进学堂的眼睛时,他们义不容辞地捧出一份爱来帮助他们。当一些家庭突发天灾人祸时,一些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让弱者重燃生的希望,他们在爱的氛围之下倍感幸福和温暖。原来不是一家人就像一家人,原来是素不相识的现在变成了朋友,原来是苦难缠身的现在成为相互扶持的恩爱夫妻。让我们抛开势力,丢掉冷漠,用真诚和友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世界上所有人都在爱的大道上散步,让生活充满阳光!

  作者:夏云辉联系地址:松江石湖荡镇泖新村543号(邮编:201604)电话:13248091601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