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他真的很优秀

发布于:2013-06-17 16: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曼

  高考刚过,应聘暑期工的学生便多了起来。招聘启事刚贴出去,一上午就来了近二十个应聘者了。

  下午一点多,来了一位四五十岁的阿姨,汗涔涔地进了大堂。

  “你们这里要暑期工吧?”阿姨一边擦汗一边急切问道。

  得知我们在招暑期工,她顿时轻松下来。

  “我跑了两个多小时了,就想给儿子找一份暑期工。”

  原来,阿姨的儿子高考过后,基本上与电脑为伴了。为了不让儿子整天玩游戏上网,母亲亲自帮他找份工作,不为工资报酬,只为体验生活。“我就是不想让他整天打游戏上网。”阿姨很真诚。

  可怜天下父母心,外面三四十度的高温,也难为阿姨了。

  “阿姨,您最好让他本人来应聘,我们需要面试。”

  坦白地说,我不太喜欢这样的应聘者。一个连工作都让父母帮办的求职者,在实际工作中也很难独挡一面。初入职场,许多学生喜欢家人朋友陪伴前来应聘。殊不知,这样很容易影响面试官的选择判断。一个连自信心与独立性都不强的应聘者,很难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当岗位空缺不是很大时,同时来应聘的一帮人很难同时被录用,至少不会轻易安排在同一个部门。还有少数应聘者非常不注意礼仪与尊重,比如,面试时嚼口糖等小细节都会让人不愉快。

  “阿姨,应聘暑期工的学生很多,如果真的想找工作的话,请他自己抓紧时间过来。”

  我儿子特别优秀,您放心好了。他A中任班级班长,个子一米八,帅帅气气的。各方面能力都特别强,得过许多奖……阿姨如数家珍,不停地夸起自己的儿子来。

  A中是当地有名的高中,也是高材生聚焦的名校了,相信阿姨所说。阿姨很细心,还带来了她儿子的照片。小伙子长得的确很帅气精神。符合对在形象方面的要求,做过班干,沟通协调能力也应不错。加上多才多艺,几乎是这二十几个学生中综合条件最好的一个。

  “请您一定给我儿子留一个名额,他很优秀,他真的很优秀!”阿姨出门时再三重复了一句。

  在父母眼中,自己的孩子永远优秀。

  这样一个骄阳似火的正午,一个躲在空调下玩电脑的优秀儿子,一个汗流浃背的替儿子找工作的母亲,留给我更长时间地沉思……

编辑后语:可怜天下父母心……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