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默然花开

发布于:2013-06-25 11: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幽若曦

  就这样在前尘滚滚的浪潮中慢慢摸索,淡忘了江湖的冷漠,遗忘了风尘仆仆的辛酸。笑而不言,冷儿不惧。平淡的生活依旧不能劝住躁动的青春,无休止的前行,无休止的遍体鳞伤。花开了,在最美的时刻。花败了,在生命弥留的那一刻。千世的轮回,万世的等待。终究会被一个圆圈所终结,平凡的,不平凡的犹如一个梦境不断浮现。

  生命的感觉,像是已尘封在厚厚的土层下面深沉而又倔强。落叶归根,情深似海。鱼水缠绵,情深意切。默然花开,留不住生命中不断跳动的音符,却能留下生命中的每一个旋律。看看窗外梧桐那忧虑的眼神,风读懂了。风吹散了天空的阴霾,抓住了一缕阳光紧紧地握在手中。风轻轻地靠近梧桐,把手里的阳光散在了梧桐的身上,然后微笑着转身离开了,没有说一句话。即使风没有说话,但风的情意梧桐早已懂得。

  当烈日滚滚的夏天放慢了它的脚步,炙热变成了此时最具代表的代名词。河水开始慢慢地被蒸发了,只留下河床上裸露的泥沙。风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温柔,梧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梧桐把绿色的叶子轻轻地放在了风的上面,静静地吹着气帮着风解决身体的炎热。一天两天……梧桐都记不得做过多少次了,就这样一次次地重复。

  如果相知,空洞的脑海是否会被不知名的东西所填满呢。我不知道答案,而水却知道答案。有一天鱼儿淘气地游到了岸边,水看到了生气地把它抓了回来。鱼儿哭泣着对水说;“你并不懂我,我只不过是你怀里的过客”。水对鱼儿说;“我懂得你,因为我在你的心里。”

  人生的五线谱,需要不同的音符组成。跌宕起伏的旋律,所暗示的不仅仅是过去,还有未来。对与错不一定非得需要找个答案,一笑而过便是晴天。现实的冷漠阻止不了激扬的青春和奋发向上的心,纵使它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依旧不能撼动。落日的柔情,夜晚的深沉。不再只是单纯的掩饰,而是最深沉的告白。看似平淡无奇,却饱含深意。悄悄地来,悄悄的走。青春总是这么单调,不留下任何足迹。我们把青春留在手里,放进心里。用未曾泯灭的童真,认真地守护。这是对生命的痴,对青春的恋。

  忘记了色彩的斑斓,忘记了怎样的弹唱,忘记了生命无情的轮回,以及默然花开的季节。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