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朵花开的时间

发布于:2013-06-22 16: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万俟琼

  有时候我们的相识、相知甚至相爱到相离,也就是一朵花开的时间。那盛开在山野或角落的花,在我们不经意间就凋零了,一如这不断逝去而不被我们察觉的岁月,等我们察觉的时候,花已凋零,世事已沧海桑田。

  每一朵花的绽放,或许都曾带有喜悦,带有那莫名的欣喜与不安,可曾经再如何璀璨,还是有朝会凋零,因为世间所有,都有尽头。生命的过程本来就充满意外,等我们回头懂得的时候,我们已经回不去了。也许每天,每月,每年都有花儿盛开与凋谢,一如我们的际遇,每天,每月,每年都有人在我们的生命中来去。有些还会在秋天结果,但太多花儿谢就谢了,融入世俗的尘泥,自此失去了踪迹。

  也许我们曾伤感与不舍,但生命总在继续,不因为任何人而停留,我们错过了这一季,也许就再算不出下一次的花期。“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这是一种怎样喜悦的心情,世事正繁华,人事未凋零,我们在此刻重逢了,该庆幸吧。古人交通与通讯都不发达,李益与霍小玉别离了,虽是白绢写盟约,也抵不过世俗流年。不过是一朵花开的时间,花嫁映红了另一位女子如花的容颜,纵使李益旧情不忘,写下“水纹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的诗句,也改变不了苦苦等待的小玉魂归离恨天的结局。

  可是,在交通与通讯都发达了的今天,我们就真的减少了错过与遗憾吗?和朋友一起去旅游时,说起有人在车站看到一对老人相互告别,其中一位对另一位说:“老姐,你今年九十,我今年八十九了,这一别,恐怕是没有机会再见了。”朋友说太伤感了,我说至少他们还是见面了,有多少人都以为岁月太长,有的是时间,等到蓦然惊觉,早已是物是人非。

  “你总说时间还很多,你可以等我,以前我不懂得,未必明天就有以后”,这句歌词又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呢。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小故事,她爱了他七年,他没有任何表示,于是她觉得累了,倦了,找了一个自己不一定爱但是对自己还不错的男人结婚,直到有一天,她翻出了一堆信件,母亲告诉她,这是当年那个男生寄来的信件,可是当年她还在读书,她怕影响她的学习,所以没有告诉她,她看着那一百多封信件,不知是怎样的心情。如果后来有,哪怕是一次,他们试图去了解过对方的想法,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憾了。上天仿佛给了他们很长的时间,其实,在这看似漫长的岁月,他们的缘分,也不过是一场各自孤独的花开花落。

  珍惜缘分吧,因为我们的缘分,也许就不过是一朵花开的时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