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诗意地栖居

发布于:2013-06-27 12: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代文

  如果可以选择,我一定不学攀岩的凌霄花,也不憧憬牡丹那般富贵,不渴望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

  我想要一个小小的房子,不需要面朝大海,但一定要远离喧嚣。我喜欢和朋友在有阳光的午后,在很有感觉的小店里喝奶茶。我希望每一个安静的夜晚,都可以在我的小书桌旁写下一天的忙碌。

  住,不需要很大的地方,走,不需要豪华的轿车,穿,不需要高档的名牌衣服,吃,不需要山珍海味。简简单单就好。或许,我已经要求得太多。以前,我总要求自己一定要这样,一定要那样,结果,每一次都不能让自己满意。总觉得,要是当初这样做,或是那样做就好了,所以,很多时候都生活在再重来的幻想里。其实,现在过得开心就足够了。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未来的事情还没有到来,需要做的就是把握当下,也只有把握当下。

  锦葵&格桑,是我很喜欢的两种植物。一种是木犀科的,一种则是生长在高原之上的圣洁之花。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是那个在阳光下拥有浅浅微笑的女子,所以取了这个网名以勉励自己。可是,时至今日,我终于明白了,我永远,永远都不会成为那个她。痛下决心,换了个新的名字。

  汐颜。

  汐颜,又名牵牛花。它淡淡的浅紫,在皎洁的月光下微微地张开,虽不如昙花那样惹人怜惜,却也是另有一番柔情。我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一定事事都能够顺心如意,也不是说单方面的不计较就真的可以与世无争。或许,真如大家所说的那样,只有当自己足够优秀,足够富有的时候,才有可能选择自己想要的一切。但是,只要还有希望,我就不会放弃追求,哪怕等待我的会是一次次的失望与嘲讽。

  我不怕。

  花儿最美是心情。等,等到懂我的那个人出现,我们要一起,一起期待一夜花开尽。到那时,诗意的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