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墙角白玉兰

发布于:2013-07-16 16:2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wulongjiang
  在我工作单位墙角有一棵白玉兰,一到五六月这棵白玉兰便开出雪白花朵,宛如天上白仙子下凡。每到五六月份,也便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工作之余,我便端一杯清茗欣赏这位美丽的仙子。
 
  有一天傍晚,太阳正在落山,我坐在椅子上,闲暇之余开始对白玉兰感起兴趣来。我在想:如果白玉兰开在最醒目的角落,一定会有很多人看到它的美丽,闻到它的芳香,品味它的骨格清奇,赞赏它的羽化登仙,感慨它的婀娜多姿,敬佩它的玉立亭亭。
 
  可惜它处在一个没有人注意的墙角,出生在一个偏僻乡间角落。这对这棵白玉兰多么不公平啊!没有文人雅士为它写作赋诗,让它能声名远扬,留名千古。
 
  晚上,这棵白玉兰却变成一只小鸟飞进我梦里。它对我说:“我并不因为我生在这个没有人注意的角落而悲伤心痛,我是为我白白来世上一遭没有多少人能够欣赏我的美而悲痛。”说完,鸟儿便不见了。
 
  等我睡梦醒来时候,我的眼角尽是泪水,我知道世上还有不少像这棵白玉兰的白玉兰,它们白白地把美带到世上,白白在世间走一遭。由这棵白玉兰我想到,在这世上有多少惊天纬地之才,他们怀着才华却如埋在地里的黄金一样终日不见光日!他们白了头,老死在野山僻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