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大姆家的后花园

发布于:2013-08-05 15: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右东

  小时候特别喜欢去大姆家,不仅因为大姆喜欢小孩子,对小孩子特别关爱,更重要的是大姆家有一个后花园。这对孩童来说无疑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其实那也不是后花园,只是别人在大姆家后的地翻土种上蔬菜而已。大姆家有三层楼房,在二楼的楼梯间的窗户向外望去,菜园看得一清二楚。绿油油的菜随风摇头晃脑。况且,菜园和后花园对小孩来说又有什么区别呢?所以,那时的我总是很羡慕大姆家有一个后花园。而每次缠着奶奶去大姆家时,也总会趴在二楼楼梯的窗户上向外望,不肯离开。后花园对我而言是有如此大的吸引力,静静地看着,能看好久。也许正是那时自然给我下了一个魔咒。而那个魔咒,我至今也无法解开。

  小学去秋游时,傻乎乎地带回一袋树叶回家。那时的我无法解释妈妈想不通的做法。只是想捡啊,又再一次印证了自然的魔咒。

  小学时画的每一张画,画中的房屋都有一个后花园。可以说,对于后花园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老师欣赏画的构图和色彩。而我在乎的只是那是我想住的房子,那里有一个我喜欢的后花园而已。后来,叔叔家种了好多花,我便常去叔叔家。谁知道我是去看叔叔还是去看花呢?大姆家后的地被邻居建起了房子,菜园没有了。从二楼楼梯间的窗户望出去,再也看不到一大片的绿油油了。永远失去了这块让我感到如此舒服和惬意的后花园了。感到遗憾的或许只有我吧,那毕竟只是我一个人认为的后花园。悄悄地在心里流了泪,却也长久长久没去大姆家了。

  此后,我只能在心里开辟一个后花园,种满鲜花无数,常年馨香缤纷,管他刮风或下雨,依然吹不垮我的小小花园——芬芳常驻。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