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七夕随笔

发布于:2013-08-15 14: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曾依阳

  今天是传统的七夕节,轻轻褪去紧身的长裤,换上经久未穿的短裙。蓦然发现,腿上那条疤痕,竟奇迹般变得很浅很浅。曾经以为,这条疤痕会留在我腿上一辈子,一如曾经以为那个人会占据我心房一生一样。却不知何时,他们全都淡去了,淡出了我的人生舞台。才发现,时间不只是毒药,会抑郁积压,时间更是一个贼人,会悄然偷走那曾经每每想起都恍如昨天印象深刻的伤痛。

  人生如戏,我深知,并不是每段恋曲到最后都一定是美好的结局。曾经无奈于自己曾经那傻傻的执着,现在才发现,那份纯真的天荒地老,至死不渝是多么得幼稚和可笑,到最后,也仅仅是飘渺的一场梦,早已忘记了当初为何傻傻的不吝计较。

  以后,正当青春年华,我要笑着生活。岁月如飞刀,刀刀裁剪着如诗的记忆,到最后回首,仅剩下那泛黄的明信片,曾经的悸动,仅在当时而已。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