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些花儿

发布于:2013-08-20 20: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腻歪一生爱未老

  生命中的那些花儿,是期许,是感悟,是一生的追逐。——写在前面

  天空湛蓝,云朵里有淡淡的阳光。我在时空外摊开一层层幕布,看到她们在彼岸行走。那里的远方,有我触不可及的光景。我们是明媚的太阳花,向着阳光静静地绽放。前世的多少次回眸,只为了我们今生的一场遇见。

  不是戏剧情节,不是童话故事。在这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她,透过一光年的距离,她近在咫尺。青春的花朵刚好开到一半,依旧仰望天空,静静地等候生命的洗礼。

  我爱她。后来,指尖流淌出了热泪沾湿了我的衣襟,混淆不清的感情。我看着那些花儿们,伤心以后的安慰只有女子才可以给女子们。于是,我们把手合上,轻轻地拭去泪痕,依旧作笑颜如花的女子。他们都是彼此的生命中的过客,只能各自遥望,不能有深入骨髓的感情。否则,最终必定心痛得撕心裂肺。后来在我们谈心的时候,我把头压得很低很低,看不到眼睛也就看不到伤痛。谈心的本质是伤感的。眼泪一颗颗滑下来,再次沾湿手指。最终放弃这种方式,然后拥抱。

  就像太阳花不能失去阳光,花儿也不能失去彼此的依靠。那个操场,两个人曾在那里狂奔,狂欢之后失忆。乙醇在胃里翻腾,我还淡淡地陶醉,那一刻,我们拥有的全世界就是彼此。不曾放开彼此的手,要知道:经历过苦难的感情才更容易记住。这是我最初的想法。一根长线,把我们栓在一起。一朵花儿是孤单的,一束花儿是喜悦的。生命中的花儿,静静地绽放,静静的凋谢,无止尽的演绎悲欢。这些青涩的花事,像潺潺的流水,细长而悠远。

  青春是一首唱着年华的曲子,如果她变成了回忆,我们依旧各自为安。只有静静的,静静地放开便可。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