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最好的年华,只配得上来日可期的爱情

发布于:2017-07-28 18: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我吃西兰花

  安静,却不像她的名字那样安静,有时候她却异常安静。

  高考成绩,似乎想一直饿狼般要撕裂她的心脏。她的成绩根本没有办法去自己想去的学校。摆在她面前的选择是,要么复读一年,要么去那个第二志愿的学校。

  有时候我们都很自信,从来都没有备选的她,也只是在父母的匆匆劝导下随意地选了一所学校而已。但,这就是命运,结果是那样赤裸裸,不给你留一丝丝的机会去弥补……

  1

  一句我愿意等你,却似乎要耗尽他仅有的年华,安静的心里最清楚,她喜欢的他,去了一所他们都喜欢的大学,本硕连读。

  她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父母看到心爱的女儿如此伤心,也就没有提复习班的事情。至少父母是理解她的。

  故事开始在高二:

  那年夏天,一个属于他们的日子里,知了莫名的躁动,停电了,全班同学开始呼喊着,撕裂的声音穿过了走廊,整个高中似乎都兴奋起来了。接着,广播出来了:今夜不上晚自习,大家回家复习。

  安静和往常一样,最后一个出教室,漆黑的楼道里,有一束光整好照到她脚下,安静抬起头,是他那个隔壁班的同学。

  你好,我是隔壁班的齐亦。

  嗯。

  第一次,安静在黑夜里和他并排走过学校,平日里十分钟的路程,安静觉得像一生那么漫长。因为,没有人知道她喜欢他。

  相遇有时候很简单,有时候就像愚公移山一样难。让我们记忆深刻的时光,或许是你最易失去的日子。

  安静说过关于齐亦的话很少,没有人知道她喜欢隔壁班的班长。每天晚上,他都和她一起,最后一个出教室门,两个人一起穿过喷泉广场,走到学校门口。

  6月的某一天晚上,安静跳着递过来一只旺旺的棒棒冰给他,把书包抛给他。大大咧咧的出学校了。

  “走快点,我回家要看电视。”

  齐亦,跟着她,但他突然停下了脚步。

  “安静,我有话对你说。”

  “说呗,”她用天真的眼神看着他。

  “我知道我现在说不合适……”

  “别兜圈子了,我着急回家。”

  齐亦停顿了一下,说,“我喜欢你,我愿意等你。”

  安静觉得这是她17年听到最开心的话了,她背对着他,心里乐开了花。从他手里夺走书包,没有回头直接奔现公交站牌。一路上痴痴的傻笑。

  2

  为什么所有的故事都会发生在夏天里?为什么所有的人都只会看到你的外表?

  一直到高三暑假,安静的成绩一直很稳定,老师也很看好她。但结果却是安静没有考上齐亦的那个学校。

  齐亦去找她,他们去了学校里,齐亦说,没关系,安静,我们还是会在一起。

  他第一次看见安静这么安静。

  “我们分手吧……”

  齐亦笑了笑,用手轻轻地敲到她的脑袋上,“傻瓜,你以为我就会这么轻易放你走了。”

  “我说过,我喜欢你,我愿意等你。”

  安静沉默不语。

  之后,许久,安静去了沈阳,齐亦留在西安,异地恋就这样开始了……

  朋友圈是个有趣的东西:

  齐亦的朋友圈:老婆,我请你吃哈根达斯,放了一张她吃冰淇淋的照片。

  安静的朋友圈:老公,谢谢你的哈根达斯哦……

  四年里,她每个月要见他一次,他每个月都会陪她去一个城市。她省下来来的钱都小心翼翼的存着,她保留着坐过的火车票和机票。

  安静说,齐亦,你为什么喜欢我

  “我喜欢你,因为你是安静。”

  3

  等待,只要是你,多久都没有关系

  齐亦不知道,安静为了能离他更近一步,悄悄地报了补习班开始日复一日的考研备考。

  16年5月,让人兴奋的是:安静考到了西安一所大学,齐亦的学校。

  安静站在大学的门口,进进出出四年的学生,爬满绿滕的教学楼,熟悉的教学楼,热拥的角落,一切的一切,都抵不上她爱他的初心。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