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南瓜花

发布于:2018-09-21 10: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孩子过生日那天,我们选择金百合家宴用晚餐,妻子点的菜中有一份是上汤刺五加,这道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查百度百科,刺五加的食用方法有:刺五加炒鸡蛋、刺五加包饺子、刺五加炒肉、刺五加鸡汤、凉拌刺五加等。

  上汤刺五加中,刺五加的叶子是可食用的,而刺五加的枝需要摘除。餐饮过程中,一直在想,南瓜花是否也是可以食用的?

  查百度百科,南瓜花的食用方法有:双花煎蛋、青椒炒南瓜花、酿南瓜花、油煎花包、南瓜花饼、南瓜花紫菜汤。

  这里提到了南瓜花,并不是说我们拥有南瓜花。事实上,居家的阳台上,在一个不显眼的花盆中,簇拥着新长出的南瓜枝叶,还没有到开花的时节,南瓜花还要期盼之中。看着绿色的叶子,也令人高兴、心旷神怡。

  南瓜叶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热解毒功效,夏季时用南瓜叶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烦的作用。

  有人说:立秋时节的抢秋膘,是胖人吃倭瓜、瘦人吃黄瓜。南瓜,秋季才略显成熟,一时还不能与黄瓜、冬瓜、西瓜、香瓜、苦瓜、地瓜等相提并论。

  西瓜已经脱胎换骨,离开蔬菜的行列,成为夏天食用的水果。而西瓜籽,可以食用。近几年培育的无籽西瓜,让西瓜籽愈加难觅了。

  市场上所见的瓜籽,其实是向日葵的果实。该果实为瘦果,习惯称为种子、瓜子,俗称葵花籽,可食用。东北大部分地区方言都称“葵花籽”叫“毛嗑”。

  其实,南瓜籽才是正宗的瓜籽。

  网络报道,在瑞士东部的一个小城举行农产品展览会上展出的南瓜重953.5公斤。南瓜的食用方式很多,如蒸、煮、炒等。这佑大的南瓜,该用多大的锅来烹饪?煮熟了,该供几千人大吃一顿。

  某日,在市场上购买一个小南瓜,洗净,去籽,横切一刀,取二分之一,内部打入鸡蛋,上锅蒸,典型的南瓜蒸蛋。

  看看南瓜籽,还没有成熟到可吃的程度,一时舍不得丢掉,索性埋在花盆之中。几天后,花盆中长出南瓜的枝叶,一枝枝、一片片,煞是好看。

  比较起来,还是觉得花盆小了。古人说:猪圈岂生千里马,花盆难养万年松。此话不假。

  去年这个时候,南瓜枝叶长到一尺多高时,已经跃出花盆。欣赏之余,还是拔除了。

  去年栽种的小荷花,长到了钱币大小。而今年,妻参加蟹岛培训,带回来的荷叶竟有二尺之阔。足见“池小养不了大鱼、盆小养不了荷花”。

  阳台,不是大棚。一盆文竹,越长越瘦,越长越长,越长越孤独,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

  吊兰,天天浇水时,长得清新,叶子伸向四面八方。而几天不浇水,又显得干枯,叶端也发黄了。

  樱桃小苗,长有几个月了,还是三五片小叶,真是耐得住寂寞。

  与其它花卉比较,惟有南瓜枝叶蓬勃、旺盛、清翠,具有凝聚力。这源于南瓜籽与土壤的结合,与空气、阳光、水份的结合,也仰仗天空的“中非蓝”。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