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刺猬”

发布于:2018-12-13 09: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心相

  他被叫做“刺猬”。

  脆弱敏感柔弱的内心被坚硬锋利密实的刺包裹深藏,可柔软的胸膛仍是裸露的,所以,刺猬也会受伤。

  刺猬喜欢喝酒,喜欢一个人在下雨的夜独自啜饮,对酒诉说哀愁,小雨却把心情淋湿浇透,满地的溪流流到天尽头,润了春风,醉了烟柳。

  爱,从来都在人间的,只是有些人背弃了爱的承诺和信仰,才使另外一些人否定了爱。刺猬有爱,相信爱,默默承受爱赐予的温柔和疼痛,把它藏在酒杯里,饮尽深喉,封在心穴之幽。

  雨打黄昏后,灯火楼外楼,谁家女子轻舞水袖,勾起我迷离的思念醉醉寒秋。

  夕阳秀群山,我的梦想可住在山外头?谁知道呢,谁知道呢。

  想起她,刺猬的胸口处总是一抽一抽的疼,明析的触感像涨潮的海浪拍打在岩石上。

  于是,他开始疯狂,把车速调到极限,让风肆意吹割自己的脸,轰鸣的发动机的呐喊,撕开伤口的伪装,抛洒出晶莹美丽的红色弧线,让灵魂乘风破浪去追赶夕阳,追赶梦想。

  刺猬背朝大海眯起双眼,静静遥望西方的灿烂。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海的那岸,山的那边,是否住着神仙?是否天天月圆?再没有了刺,没有了疼痛,敞开双臂拥抱温暖,看着彼此的笑颜,十指相牵,桃花红了整个春天……

  点燃火焰,将所有的人间灯火定格,为爱护航,让通往爱的天堂之路不再有黑暗和荆棘,只有花香和芬芳。

  因了爱,沧海不枯,火烧云绣写着我们今生有缘……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