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子夜

发布于:2019-01-30 12: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2019年1月11日晚,乘坐地铁6号线(褡裢坡上车)、地铁10号线(呼家楼上车)、机场线(三元桥上车)到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子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候机大厅,静静的夜晚,稍近一点的电话声听得清清楚楚。
 
  走轮包的轮与大理石地面的亲吻接触,发出白天不曾有的声音。
 
  有限的座椅,坐着、躺着候机的人们,还有的人靠边席地而坐,手机、电脑、作业,充分利用夹缝中的有限时间,学习、娱乐、工作,充实自己,远近联系、畅游五湖四海。
 
  人生,每一次起航总是有漫长的准备和等待,每一次飞行,候机时间总会超过飞行时间。
 
  上午、中午、下午、傍晚、黄昏、入夜、深夜、凌晨、黎明、早晨,每50秒就有一个航班起降,飞往祖国各地和世界各地。
 
  第73次飞行,CA1871次航班,在200分钟之后更换登机牌。
 
  等待,亦是休息、亦是学习、亦是思考。人生,不在于成功之后的欢乐,而在于漫长等待中的深思考。
 
  毛毯、薄被、羽绒服、帽子,有味才是生活的气息。最干净的场莫过于无菌室了,可那里的人们有这么自由自在吗。
 
  安静生活,用TATA木门,而适度休息,用谁家的折叠床?
 
  买得起机票买不起饮料,固定设施分布广泛,一时间难以变形为行军床、折叠椅。时间的精准性与休息的舒适度还没有成为比例。
 
  古人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已经由现代人实现了,而现代人的安得折叠一张床又该在哪年哪月哪日实现?
 
  舞台上的双拐到轮椅用了一年的时间,而固定靠椅、共享推车改为折叠床呢,又需要多少时间?
 
  需求、提议、策划、组织、设计、试制、调试、生产、储存、运输、安装、宣传、应用,每一步骤有多少环节、多少批文、多少代码,让我们在5000年悠久的历史之中,继续悠悠万事,惟此为大,克己复礼、以礼复仁、以理服人。
 
  旅途愉快,莫不是来源于旅途中、旅途前的每一个环节?
 
  家庭、地铁、机场、目的地、人生驿站,每一次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小时、最后的晚餐、最后的服务,又该怎样解决,才能做到关爱有加、宾至如归?
 
  人生,每个年度都应该有一次不眠之夜,或节日或假日或候机日,放在年初才是最好的,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