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的太阳

发布于:2019-02-16 2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于公谨


  并不是每一天都会有着阳关的烂漫,也可不能会每一天,都会看到阳光的容颜;这是心中的期待,或者时候是现实里面的无奈。走在阳光下面,可以看到远方,有着雾锁的迷茫,还有那些淡淡的光;可以感觉到阳光抚摸着我的身体,可以感觉到心中的惬意,在不断迷离。感觉身上似乎是湿漉漉的,并不是干涸,却带有风的冷漠;这是在阳光下沐浴的结果?还是那些风中的失落?这就是传说中的良辰美景,还是我的人生旅程,还是我的梦,在不断长征?

  并不是一定要吻着岁月的唇,而是想要打开日子的门,看着日子的旋转,留下了我的情感。这就是心底深处的牵挂,还是时光的脸颊,留下了几分优雅?从来就没有想要陷入情感深渊,只是想要登攀,想要到西山,看看那些心愿,在落下的永远。高高的楼房总是会留下阴影,可能是想要遮挡我的憧憬;而我却在不经意的时候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阳光;或者是得到很多的时光,可以随着岁月的脚步声在不断回荡。那些往事,在静静的心湖里,飘着一次次的涟漪,在不断落下了几片时光的迟疑,还有那些肆意。

  并不想要让记忆就这样跑遍回忆的每一个角落,也不想让记忆画着那些人生的轮廓;或者,记忆的堆积,成为了我的执意。过了多少年,所有的经历只是怀念。看着眼神里面的容颜,在不断落下牵念;额头上面,也有了无数的回旋,是沧桑,还是悲怆?这就是一瞬间,却是让我不断纪念。往事如烟?却在不断蜿蜒,从来就没有隔断,也不可能会被时间的山阻断,也不可能会被那些心愿,淹没了所有的经历,留下了现实里面的足迹。

  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了怀孕,想到了自身。我的人生,开始的旅程,就像是时间开始孕育的生命旅程,也变得留下了情。那些曾经,有着风景,记录着脚印,留下我的疑问,也接受着时光里面的吻。这并不是一个“女人”,只是一个孤独的人,在时间里面留下的足迹,在不断飘着几分回忆。这是平庸,也是人生,也是岁月的纵横。尽管知道已经是很累,或着是拥着数不尽的疲惫,而没有任何的眼泪;只是面对着那些嘲笑,还有岁月的浪潮,想要落荒而逃,毕竟那些时光里面没有我的骄傲。

  这是一份颠簸,还是苦涩?我承认,我有着自己的坚韧,就像是天空的阳光,在不断洒落的光芒;尽管有着冬天,也可以看到阴天,但是很快,我的胸怀,就会重新开始澎湃,就会重新开始变得豪迈。从来就没有觉得人生是一条难以渡过的河,而是听着岁月的欢乐,在不断流淌着几分苦涩。所有人的人生从来就没有什么罪恶,有的只是他们的言行坎坷。走在路上,总是可以看到无数的光,在不断起伏跌宕,落下了那些回想。

  容颜可能已经开始变得憔悴,还是可以看到阳光明媚。这是阳光的微笑,还是岁月的自豪?我不知道。有时候,我的忧愁,会让我知道我一直是一无所有,只是想要继续走;也曾经想要把自己藏匿,想要沉浸于角落里,不再被别人看见,或者是发现。只是岁月不客气地拒绝着我的请求,让我的心变得和白云一样悠悠,让我就这样袒露在阳光下,看着我的挣扎。这并不是我所需要的回答,也不是我想要的拖沓。我的心在不断颤动,有些情浓。因为我在激动,阳光并没有想象的沉重,有的只是轻松。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