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迷梦

发布于:2019-04-14 19: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程白弟

  天际刚露出白色的光芒,秀丽小区香樟树上的各类鸟儿,鸣响了睡梦中的阿紫竹子。

  她很想懒床。刚过春节,从江西老家回到新吴市又开始正常上班了。假日好像很短,还没感觉春节是怎么过的。刚刚鸟鸣声,打碎了她心中的好梦,还是迷梦。总觉得,昨晚的梦,他又入梦来,是一种思念的缘故。

  阿紫竹子轻翻了一个身,想回忆那个梦的真切,把梦里的情景,当作现实生活的组成部分。极想知道为何他会入梦来。可是,他不是别人,却是自己的爷爷,走进了她的梦境里。大概春节在老家上坟,爷爷缠住了她,一起跟到新吴来。

  一个鲤鱼跃起,不想睡了,打开了窗帘,看到了火红的太阳在地平上冒了头。她所住的小区,都是一些有头有脸的人家,大多数是当年乡镇干部家属楼,有一些是退休干部,还住在这里。小部分已经搬到市区居住。20年前,阿紫竹子与男人来新吴市打拼,就买了这样的住户,住进来的。阿紫竹子觉得自己是普通的白领,在公司是一个文秘小卒与他们的地位根本搭不上边。然后,打开了房门,张望另一间的男人,他还在呼呼大睡,大概昨晚又出去打牌,男人与小区里的人混得很熟。阿紫竹子觉得这样的男人有与无,没多大关系。但她知道男人是很爱她的,她却对男人已经彻底绝望。

  今天,她要跟公司虞经理出差,九点报到新吴市区集中乘车。春节过了,还觉得非常劳累,没有进入工作状态。并没好好休息,马上奔波在路上。当阿紫竹子洗漱好后,男人也起床了。

  “起床了,昨晚手气晦呢?”

  “我有那么晦吗?你就问不吉利的话!”

  “已经晦了20年。”

  “不是很好的吗?活得很洒脱。”

  阿紫竹子偷偷看了男人一眼,一米八的汉子,人模人样帅得男人风度。在老家一起读高中时,阿紫竹子喜欢上他,觉得这一生最幸福,做着美梦。他们都没进入高等学府,在人生的道路上,到开放最前沿的长江三角带的新吴市来谋职,男人跟了一个公司老板跑供销业务,阿紫竹子去另外公司当一个文秘职位。恋爱时期,他们的美好愿望,都觉得打拼才是最快乐的生活。

  那年,他们欢天喜地领到红本子,喜结同心,一路起点,开始人生命运的描绘者。

  儿子诞生,小家庭的幸福,真正的开始。当年,租住在乡下的生活,谁都知道,交通不发达,孩子长大读书,很不方便。男人的生意,挖到了第一桶金,与阿紫竹子商量,很开心的在镇上买房,她没有用语言向男人表达敬佩,只能深情的拥抱着给他比初吻还要激情的吻。

  男人更加飘飘然,却表示出对老婆的情感入到骨子里。

  人的一生中,婚姻有多少坎,每一道婚坎都面临着双方用真诚与宽容去经营好。

  阿紫竹子慢慢的看淡婚姻很多,精力放在儿子身上和心爱的公司文秘职业上。

  正是一年多的纸婚期间,男人的心放荡到了野外。经常出差在大小城市,有一次与公司老板跑业务,为了讨好对方的老总,精心安排并邀请他们去高级会所谈业务。

  不久,男人回来。阿紫竹子迎合男人的快乐。谁知道,几天后,阿紫竹子的身体发现不舒时,她不得不让男人跪着说出真相。她为了不影响儿子的成长,没有选择离婚,用一种理智的沉默,分床睡,再也不准男人碰她的身体,这是他们达成的共识。他们一起去大医院专科治病,为了根治病毒,不惜一切代价,再贵的药也得用。

  从此,阿紫竹子与男人同屋不同床的生活20年,阿紫竹子下班回家不管烧什么菜,他就吃什么菜?男人再也不敢挑三捡四,不敢拈草踩花,不敢放荡江湖。

  男人刷牙洗脸,出去吃面,回来把车子停在小区路口。等着阿紫竹子,她四十刚出头,每天的打扮,就是招蜂引蝶,在卫生间里化妆时间很费劲,最后嘴唇上描红。她为了减肥,不吃早点,简单喝杯牛奶和饼干。她出来时,忧伤圆脸,长发披肩,戴了黑边眼镜,穿了一件米白色绒线裙,外套黑色小棉袄,穿雷丝绒袜子,高跟皮革,保持一百来斤苗条身材。男人要送她去新吴市约定的目的地。

  八点准时,阿紫竹子坐在车上,简单的聊了二句话,他们习以为常话不投机。她坐在后排上,闭目养神,又觉得他会入梦来。他是谁?是公司里的同事天标,看到阿紫竹子身材婀娜文雅,一见钟情,非常吸引男人的眼球。她结婚已经怀孕在身,天标却在整个公司里,大声喧哗的说,非她不娶。

  同事们都悄悄的告诉天标,阿紫竹子已经结婚了,有孕的少妇。天标听到这个消息后,脸上尴尬的无地自容,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加失眠,脸色发白,上班没精神,简直要得抑郁症。真是这样的时候,阿紫竹子知道了天标的痴情,但没法去帮他解读这情感的问题,越说越会难解之谜。

  第二年春,阿紫竹子想自学本科专业,可以在公司里出人头地,天标得知后,马上找阿紫竹子说一起读本科专业,有望那一天,谋求一个很好的职位非她不可,那是一个梦想的过程。天标雄心壮志,鼓励阿紫竹子去学习,天标也报了名,这样可以一星期有二天陪她一起参加辅导班,觉得很幸福的事。

  阿紫竹子知道自己男人不轨行为后,她也觉得自己该如何面对公司里出出进进的天标,那心放的眼神,又不知如何在自己男人面前曾经所表白的情愫。

  守住女人的底线,阿紫竹子想这能与天标保持距离。可是,距离只有自己明白,在整个公司同事眼里,都知道阿紫竹子已经出轨的样子。他们悄悄的看出阿紫竹子与天标出去读书的情景,当面不说,背后议论声,已经很多。天标的老婆知道后,妇人见识是缺少理智,到公司里却大闹一番天地,才觉得解气,满足。阿紫竹子却很冷静,告诉天标的老婆,只有看好自己的男人,女人才是最好的本事,闹情绪永远解决不了的根本问题。不久,天标主动离职。

  同样,阿紫竹子的男人,也知道这事,就是不发一声。一直陪伴阿紫竹子,牢牢抓住阿紫竹子的心,虽说不再有那样的激情,但一起散步,吃喝,玩乐,形影不离。有一天,男人带回了一条黄毛狗,阿紫竹子很开心,与狗相伴从孤独寂寞中走了出来。

  车子从高架中环下来,男人从后视镜看她一眼,一个刹车,阿紫竹子惊动了一下。

  还有二个红灯就到了。阿紫竹子眼神横瞄了男人,吩咐了几句,比如下雨把窗关好,路上回去安全,牌不要打,顺便去关心小狗等一类的话。她拿起粉红色的背包,慢慢的把脚提起来下了车,立在原地,待车子一阵风的远去,她徒步来回慢行路边的小道上。

  初春的阳光,微风吹在路边的树枝上,发出那些声响,感觉像小时候,夜色中睡在老房子里听到老鼠的动静。

  不一会,一辆奔驰车来了。

  阿紫竹子踏进车子里。公司虞经理笑着,伸出了中年男人粗糙的手,拉着阿紫竹子纤细的小手不放。她微笑就抽回了手,不想多握几秒。

  阿紫竹子轻步钻进了车里,觉得又在睡意中,一些可怕的梦,很迷乱的,入到她的梦中。她总觉得在周边,无数男人在身后盯着她不放,不是特务就是色狼,那些迷情的手,一只只从远处伸来。觉得都是身边的人,公司虞经理、同事、同学那些男人都是色狼式的眼光痴情的对着阿紫竹子的身材,却贼眼眉笑。阿紫竹子一看他们就会骂出声:“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然后,她的爷爷会问,在说谁呢?她会拉着爷爷的手,嗲得可爱,爷爷是最好的好人。

  阿紫竹子是从到公司工作,当上了一个好多人羡慕的文秘,参与的社会面很广,到处会碰到一些男人,不管在何方,总有那么一些男人想着她的身材与容貌。阿紫竹子想不明白,自己不知那方面会有引力,世界上的女人,比她美丽的很多,为什么每到一个地方,都有这样的男人喜欢自己。今天,跟着公司虞经理出差虽说不远,需要女人的魅力陪同,才能达到有效成果,为了挣钱,她就同意下来。其实,那个公司虞经理很喜欢她的。

  一路上,阿紫竹子不想说什么。公司经理热情的与她交流话语,谈一些不切正题的内容,她很讨厌公司虞经理这样的行为,但也无可奈何,谁知在同一个公司里。

  业务谈得比较顺利。中午吃饭,阿紫竹子喝多了,但还是清醒的,边吃边玩手机,只能与朋友,同事们聊天,觉得时间很快过去了。

  下午,接近四点了,男人的车子准时到达老地方等她。

  回家的路上,阿紫竹子就是没声音的坐到车上。

  还是觉得很疲劳的样子,坐车就觉得厌烦男人。这20年来,对男人就爱搭不理的样子,说一句应一声。不过,在公共场合,阿紫竹子不会这样,她会绣出恩爱的样子,人们以为他们是一对幸福的伴侣。不一会儿,阿紫竹子酒精作用,就发出了鼻声。

  没有完成的梦,又要入梦来。总是爷爷的影子,那么的亲,那么的情,从小一直跟着爷爷后面屁颠屁颠跑,有时会拉着爷爷旱烟袋不放,揪着爷爷胡子使劲的拖。阿紫竹子就是被爷爷叫出来的日本名,说孙女好坏也,开心的乐。

  梦中的男人又来了,总是那么几个人,公司虞经理请她去吃饭,把公事私事混在一起聊。公司同事邀请她郊游学习,友谊情谊一起乐。还有同学请她认真看股票,涨跌基数一起说。她迷惘的不知道跟着谁呢?现在却坐自己男人的车上,做着天真的梦。以前说是同床异梦,现在却是同车异思。

  到家时,男人停好了车。阿紫竹子直奔车库里,看小狗喂点另食。黄毛狗听到车库门打开声,马上摇头甩尾巴,围着阿紫竹子脚边上打转。然后,她坐在桌子边,捶了捶腰,但是阿紫竹子想学新吴的方言,觉得吴侬软语好听。一边逗着小狗玩,一边在看书学习,一边还要发微信,偶尔也有几个男人来问候她一下,告诉她在忙什么,股票涨了还是跌了,最后就销声匿迹。

  男人已经乖好多了,毕竟年龄也上去了。他上楼做晚饭,烧了二个菜,自己吃了晚饭,下楼了。到车库里张望一下,笑着说:“出去打牌。”阿紫竹子“噢”了一声。她收拾好书本上楼了,简单的吃了一点儿,把碗筷洗了。坐在床上专心玩手机。这时,好多同事、同学都知道阿紫竹子聊天时间,信息一条条飞到她的手机上。此时,她什么也不想,一一回复他们,并注意身体一类的话。

  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男人不打牌也会八点多回家。会买一些小吃的东西,放阿紫竹子房间,他就回到客厅里看电视,吃瓜子。不再会发出声。阿紫竹子却一觉醒来,已经晚九点了,看到桌子上有好吃的,就远距离的问:“是你买的吗?”男人回话:“是啊。”

  阿紫竹子继续看手机,无数条信息没法看结束,就看了一回儿书。有时还要学习一些专业书,十点半时候,洗浴息灯睡觉。有时会睡不着,她合拢眼睛,忙碌了一整天,累得直不起腰,梦思遐想的生活中,今晚不知还有谁会入梦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