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鸡蛋顶书

发布于:2023-10-02 12: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黄瑞嘉
  星期六下午,我们玩得真高兴。因为我们在培训班里玩了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鸡蛋顶书。”
 
  那天下午我带着鸡蛋高高兴兴的来到教室,不一会儿老师也来了。老师说:“今天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是什么游戏呢?”老师回答说:“这个游戏的名字叫鸡蛋顶书,”听到这话时,我就纳闷了,鸡蛋站都站不稳,怎么还能顶着厚厚的书呢?同学们也纷纷讨论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心想小小的薄薄的鸡蛋居然能把厚厚的书本顶起来。老师看着我们一个个带着疑惑、怀疑并期待的表情,让我们安静下来,马上开始了这次游戏。
 
  首先,看见老师小心翼翼的把鸡蛋放在桌子上,鸡蛋却怎么也站不稳,这时有一位同学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给鸡蛋做了一个软软的地毯,慢慢的把鸡蛋放上去。这样鸡蛋就不会来回滚动了,试了几次老师终于把三个鸡蛋都放稳了,使它们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组合。
 
  老师问:“谁来把第一本书放到鸡蛋上面去。”老师看见我把手举得高高的,就把我叫到前面去,当我小心翼翼的把第一本书放到鸡蛋上面,鸡蛋居然纹丝不动,台下的同学们都惊呆,个个张着大嘴巴。接着我把第二本,第三本书放到鸡蛋上面,鸡蛋还是像泰山一样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同学们个个看着,屏住呼吸,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把第四本,第五本书放到鸡蛋上面。同学们惊讶的大叫着:“快看,快看,鸡蛋居然完好无损!”原来小小的鸡蛋里藏着大大的力量。
 
  然后,只看见老师又从讲台下面拿出了一本又大又厚的字典,微笑的问着同学们:“你们猜这次鸡蛋还可以顶起这本字典吗?”同学们纷纷阳止老师,大声说:“不可以!不可以!这样鸡蛋就会碎掉的,”同时我也大声说到:“是啊,是啊,这样鸡蛋就会破的.”教室里一下子就又热闹了起来,都担心鸡蛋的命运,我的心一下又紧张了起来。
 
  只见老师轻轻地把字典放上去,天啊!奇迹发生了,鸡蛋还是稳稳当当的站在那里。同学们顿时目瞪口呆。突然教室响起一片欢快的掌声,同学们在为鸡蛋大声欢呼。
 
  接着老师对我们说:“只要有重力在鸡蛋上,鸡蛋就会把重力向外扩散的原理,所以鸡蛋就不会破碎。”老师的解说,让同学们忧然大悟。
 
  那次玩的真高兴啊!通过玩游戏让我学到了新知识。同时也让我知道了不管是什么小小的东西,都有可能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哦!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