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条最有价值的狗

发布于:2006-12-28 10: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馨香
我曾经是一条最有价值的狗。真的,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回忆。
    我有兄弟姐妹四个。我是老四。我们原来出生在我奶奶---可能她老人家不承认。但是我们背后还叫她奶奶。她很疼我们,为我们请来了保姆,给我们吃面包喝牛奶。把我们养的白白嫩嫩的。我们的爷爷---一个很严肃的人。只有别人喊他马局长时,他的眉毛才能舒展开来。后来,随着我们四个渐渐长大,一个个相继都分离了。我大哥,被一个叫牛总的人带走了。我二哥,奶奶在吃不住一个嘴唇抹得红红的女人的哀求下,接走了。我大姐。我们之中最漂亮的一个,被爷爷送给了他手底的处长,据说,处长是爷爷的干儿子,当他抱着我大姐姐,是热泪盈眶。再三表示,愿做爷爷马前卒,指到哪,打到哪。爷爷笑了。爷爷不经常笑。偶尔的一笑,很灿烂。
    仅剩我一个了。尽管我知道这其中有很多人上门。奶奶就是不撒手。不能,再不能了。这是我的命根。就是这时,胖子出现了。胖胖的,身上有一股好闻的肉香。所以,我屁颠屁颠的尾在他的屁股后,他用他那嫩嫩的手摸着我的头。向奶奶哀求,说小庆和我有缘,你看,我一来,他就尾着我,所以,无论如何请老人家成全。把小庆送给我。
    小庆是我的名字。奶奶只是喃喃的说,这可是我的命根。这可是我的命根。不仅漂亮,懂事,而且很有教养。
    您老人家照顾小庆肯定花费了不少。胖子递过一张支票。我看见数学的背后有好多的圈圈。我想大喊,用不了这么多,这比我那上面几个的兄弟加起来还多。
    奶奶笑了。奶奶的脾气我知道。一笑,就会有支票。有一次,被爷爷骂。奶奶说没有办法。习惯了。
    就这样,我就跟着胖子回家了。胖子家对我很热情。为我专门配了一个房间。我不禁暗暗后悔自己还不想从奶奶家出来,为此还悄悄的流了眼泪。
    胖子的老婆起初很不高兴。她骂:你真是脑袋有病,十万元买个哈巴狗。后来,胖子在她的耳朵边,轻轻说几句。她又眉开眼笑了。她把我抱起来。我感觉象陷进一团棉花。一口一个宝贝。一句一个吻。弄得我心慌慌的跳。我在她的怀里挣扎着,我想说人家还是一个处男呢。你再这样,很可能我会变坏的。
    有一次我又被胖子带回到奶奶处。看见原来我们的住处,又有不少我的同类。心不禁有一个吃醋的感觉。我激动的喊:奶奶,你不知道我多么想你啊。奶奶象没有听见。只是对胖子说:朱老板,这个工程还可以吧?朱总就嘿嘿的笑。
    小庆到你那里还听话吧?
    胖子抚摩着我的毛。听话是听话,就是在您这里,吃了好的,到我那里,恐怕成本太高,养不起啊。
    奶奶就笑,说你个死胖子啊。我有机会跟我们家老马说一声。再怎么着,也要给我们家小庆的伙食解决了啊。
    我多想让奶奶再抱抱我。可是,她自始止终,也没有抱我。
    我们四个分别后,第一次相聚。是爷爷的生日。在我们城里一家很高档的饭店。原来在爷爷家经常看到的人都见面了。他们在宴会上虔诚的恭祝爷爷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爷爷的面色很红润。场面很热闹。我们几个也没有闲着,单开一桌。我的哥哥姐姐都胖了很多。他们都热烈的谈着各自的家。为我们有这样的命运感到骄傲。大哥含羞的透露,牛总已经为他找了一个对象,据说家庭条件不错。对方的父亲,是一个公有民营的董事长。牛总正安排他节食。听说竞争很激烈。我们都问大姐。大姐看出美过容。更具迷人的气质。她吃吃的笑。说现在的妈妈明天要把她带到史部长家,要她一定要把部长家的那只公子拿下来。三哥笑着拿出一本书,说这是我家主人给我买的《恋爱秘诀三十六式》,借给你看看吧,说不定有效果。
    这次美好的见面,后来就一直定格在我的脑子里。夜里,我经常拿出来,甜蜜的反刍。我期待下一次的见面。我想知道,他们的幸福生活已经进行的怎么样了?
    可我的生活质量却出呼意料的下降。每天一次的牛奶和面包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难闻的剩饭剩菜。我大声的抗议。招来的却是把我从单间送到通铺。和一直让我讨厌的波斯猫在一起。我最讨厌蓝眼睛的家伙了。我唯有用大喊,来提出我的不满。胖子说,看看,那老家伙一被双规,连他家出来的畜生都反常。那个胖子的老婆手更狠,听我喊,揍着眉头。用筷子拼命的打,叫你喊,叫你喊。可怜我那曾经享受她亲吻和抚摩的地方,现在正痛苦的接受疼痛的洗礼。
    当再一次从他们嘴里听到说那老家伙判刑的消息后,我被他们义无返顾的赶出了家门。确切的说是被踢出了家门。
    站在寂寞的长街,我茫然四顾。我想,得按照以前聚会时,弟兄给的地址,去好歹混口饱饭。就在我拿定注意,准备向大姐家去时。我看见了他们三个正向我走来。相互望望,什么都不用说了。我看见姐的脸上有一道新的疤痕。我问,怎么了?姐哽咽道:我们家的那个女主人,说那老家伙讨过她的便宜,表态要把他家丈夫提拔为副局长的,现在还没有回报,就进去了。拿我杀气。我叹了一口气。于是,饥肠鹿鹿的我们不得不加入街道上汹涌的流浪潮。起初,我还在抢食时,保持矜持,因为我毕竟是一条曾经是最有价值的狗。后来,就无所谓了。把肚子撑饱要紧。
    所以,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有一群落魄的哈巴狗,请尽量施舍一点,说不定,那里就有我。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