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琥珀(25)

发布于:2007-11-11 14: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耿小娟
  25

 

琥珀正在卫生间洗澡,听到外面吵闹,仔细听听竟然是天意的声音。她赶紧冲洗干净,穿戴好就出来了。她从后面看到天意一边查看QQ记录,一边流泪。琥珀看到天意明显瘦了,眼窝陷了下去。“怪我,肯定是因为我说在梦中见他,使他没有睡好。我编各种‘鬼话’骗他,他才会疑疑惑惑。”

“天意!”琥珀冲上前去从背后抱紧了他,“对不起,我是不想连累你!我也不想骗你,有人偷了我的车正巧又撞毁爆炸了,这都是巧合,你能原谅我吗?”

天意被琥珀抱紧的一刹那,几乎不能转身。他低低地说:“你告诉我你是琥珀。”

“我是琥珀,这不是做梦,天意。”琥珀转到天意的正面,摩挲着天意的头发说:“对不起,天意,我不该这样骗你,使你分不清幻想和现实。”

琥珀歉疚地说:“其实,在你读大学时,我可以去见你,但是我却没有,那是因为,我想将你对我的思念积聚为爱。在我‘死’后,我也能够见你,但是我也没有,那是因为我希望你再见到我的时候,可以爱我更深。天意,请原谅我的自私,我错了,我把你折磨成了这个样子,我是个白痴,彻底的白痴。”琥珀泣不成声。

“我不会原谅你,不会!我已经无法再接受从梦里醒来看不到你。我骗自己你没有死,我经常自言自语,我彻夜失眠,我简直要疯了,我甚至又试着自杀了好几次,但我愚蠢到相信你不会见我,而不敢去死!假如我真的死了,琥珀,你该怎样面对你所制造的结局呢?”天意布满血丝的眼睛充满泪水,他摇晃着琥珀的肩,不断地责问:“你太残忍,太自私。所以,我不会原谅你。”

“年轻人,你和子菡真是一对,都想通过折磨自己来换取别人的爱。事实上你们的爱已经超越生死,又何须再加深,难道真要弄到人鬼相隔才甘心吗?你们是不是曾经受过什么打击,所以才都有这样悲剧性格。” 裴俊毅说。

一语惊醒两个人。“是的,我的父母在车祸中死去,天意没有爸爸。我们的心底都有一块伤疤。”琥珀说。

“哦?没有爸爸?” 裴俊毅惊讶地问。

“是的,美文阿姨为了拒绝自己不喜欢的婚事,有了一段露水姻缘,接着那个男孩便消失了,美文阿姨就和我奶奶把我和天意抚养大。”琥珀说。

“你所说的美文阿姨是在哪里出生的?” 裴俊毅问。

“上海。”天意说。

“你有她的照片吗?” 裴俊毅问。

“我的手机里有。”琥珀马上翻出了那张照片。

“果然是她!” 裴俊毅脸上露出十分复杂,看来医生的话果然没有错,血浓于水,这个婴儿竟是自己的孙子呢!眼前这对迷人的小伙姑娘是自己的儿子和儿媳呢!他这个钻石王老五真是一下子有了一大家子人呢!

“哈哈!” 裴俊毅笑了几声,天意和琥珀莫名其妙地望着他。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从前一个固执的少年不肯就范于父母安排的婚姻,从南京跑到了上海,没有事做,他进了按摩院当了清洁工,你猜怎么着,一个女孩竟然也为了同样的原因和他……哈哈,他偷了那个女孩的学生证就离开了,他回了南京想告诉他的父母自己有了爱人,还是个大学生。可再回上海,已经找不到这个女孩了。因为学校说她已经毕业了,而她的父母则说她投河自尽了。那个女孩就叫尹美文,那个男孩就是我!”

“啊!”琥珀和天意都睁大了眼,怪不得他们都觉得裴俊毅亲切,怪不得肖卫会长得像天意,外甥多像舅,裴俊毅的儿子和外甥当然会像了。

“好吧,孩子们,你们在这里照顾好我的孙子,我去找她,我要让她知道利用我的代价!” 裴俊毅留下灿烂的笑容便走了。

“裴天意!”琥珀对懵懵懂懂的天意说。

“什么?”天意觉得这个称呼很陌生。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笨了。”琥珀戳戳天意的脑袋说:“裴总是你的爸爸,你有姓了。”

“哦?是啊,我终于有姓了,我终于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谁了!”天意像个孩子一样激动。

“哇”婴儿的啼哭传来,天意和琥珀立刻冲了出去。

“那么我的儿子也是姓裴了?”天意说。

“傻瓜,当然是啦,他还没有名字呢?你给他起吧!”琥珀说。

“好的,就叫陪你(裴里)一世吧!”天意说。

“哦!裴里一世,好啊,不过,会不会太奇怪了,上学的时候,孩子会不会觉得难为情?”琥珀说。

“不会的,你叫琥珀,我叫天意,我们两个上学时不是觉得挺自豪的吗?”天意说。

“好吧!天意,等孩子满月我们回美文阿姨那生活好吗?”琥珀说。

“什么阿姨,是妈!我们回去,让妈妈带裴里一世。”天意说。

“不好吧,自己不带让妈妈带?”琥珀生气地责问。

“因为我们要迎接裴里二世啊!”天意说。

“你这个坏蛋!”琥珀抓起宝宝的玩具向天意扔去……

(全文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