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别说再见(15)

发布于:2007-11-19 18: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川
  15

最后一学期开学了。对大多数人来说,这绝对是他一生最后一段读书日子。阳春三月的校园,日本海棠一树一树,如舞动的纱巾,绿柳在风中亭亭玉立、袅袅娜娜,把酝酿一个冬天的激情展现得酣畅淋漓……这是同学们相伴的第四个春天。

石莲和海子来到几年前开过联欢会的流杯池公园,公园里可供观赏的景色还没有长出来。游人很少。石莲动情地说弹指一挥间,一个班的同学就要各奔东西。记忆中,我才背着行李刚刚跨进大学的大门,好像昨天才认识你……四年,人生长河中的一瞬,却拥有一生都回忆不完的内容。这四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呢?

海子望着涪谷谷顶一株千年古榕如须似髯、瀑布般从峭壁上飞泻而下的根须说:“我们许个愿,让黄鲁直作证,好吗?”石莲说:“我俩背对背写,写完后对。”

海子写:楚尾吴头迁客梦。

石莲写:蜀山涪谷系人思。

海子想,这莫非是命中的偈语。冷不防,海子亲了石莲一口,石莲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海子说:“就这样爱你,我爱!” 大哥跟蔡田田正好经过,蔡田田说:“哇噻,我们的黄老夫子要脸红喽!嗨,又当一回电灯泡,走走走。”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