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别说再见(16)

发布于:2007-11-19 18: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川

16

或者因为长期醉酒,或者因为心情郁抑,反正梅子病倒了,一病不起,常常连给孩子做饭的的力气都没有。脾气也越来越坏。鹏鹏和红红放学回家,见家里还没动烟火,问:“妈妈,还没做饭”?梅子歇斯底里地骂:“你们是先人还是地主,要老娘做饭给你们吃?老娘受够了,滚,滚远远的。”一边骂一边扔床头上的东西。两个孩子躲在书房里哭。让前来给孩子打理功课的海子给撞上了。海子把靠垫和枕头拣起来放到床上,对梅子说:“有什么话好好说,发那么大脾气?你歇着,我给孩子做吃的,啊,鹏鹏红红,吃鸡蛋面好不好?”姊妹俩悄声说:“好的,谢谢叔叔!” 鹏鹏懂事早,她歉疚地对海子说:“我们的妈妈生病了。”海子想,多好的孩子呀!

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海子对梅子说:“梅子,我看你该到医院检查检查,明天是星期天,我陪你去。”

梅子面色蜡黄,瘦得只剩皮包骨头,眼睛没神地说:“那就谢了,我最近老感觉右肋底下痛,我是不是真病了,我可不能病倒,倒了,两个孩子怎么办。”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医院,抽饿血,拍CT,彩超。拍CT和彩超的时候,医生说梅子肝脏纹理不清晰,有黑影。梅子说:“莫非是癌症?我怎么就得了癌症呢?”海子说:“别胡思乱想,一痛就得癌症,谁还敢活啊。”梅子说:“我可不能生病,我生病了,俩孩子怎么办啊?”

海子此时才知道,梅子的丈夫在法国做医生,现在已经定居法国,跟一个偷渡到法国的福建女孩同居,还生了一个儿子。海子说:“你恨他吗?”梅子说:“他也难呐,一个男人两个家,两个女人,三个孩子。”海子说:“再难也不该做对不起人的事!”梅子说:“你不理解,分居两地的人,你不知道有多荒唐,生理饥饿,心理饥饿,怎么好多指责呢?由最初的慰藉,到动感情,再到谁都甩不掉。我恨他,但他到底还是尊重我,打一开始他就给我说了实话,还按照中国的方式跟我离了婚,要不然他在那边欺骗我,我怎么知道,天远地远的。”

这时医生进来说:“谁是梅子的家属,请梅子的家属来一下。”梅子说:“我亲自去不行吗?”医生面无表情地说:“主治医生点名要你的家属去。”梅子对海子说:“你去吧,代表我。”

在主治医生办公室,主治医生对海子说:“你是梅子的家属吗?”海子装出来的老练的样子说是。他从主治医生严肃的表情已经猜到事情不妙,他猜主治医生也许会对他说需要很多钱。如果那样的话,海子倒不太担心,梅子刚才不是说有几十万吗。

主治医生说:“你不要太难过,事实上,每一次要跟病人家属说以下的话的时候,我的心情并不比你们好过,但我不得不告诉你事实。”主治医生停顿了一下。海子说:“是不是要花很多钱?我们有。”主治医生摆摆手说:“你别急,听我说,你看这几个指标。”海子看见化验单上一大串数字后面不是向上就是向下的箭头,说明梅子身上物质所变换出来的数字,不是高于指标,就是低于指标。

主治医生说:“根据临床经验,病人已经是肝癌晚期。”海子说:“这不可能,前一段时间还好好的呢。”主治医生说:“病人家属别激动,你现在能做的是安慰病人,该吃什么吃什么,该怎么着怎么着,尽量让她开心。”

从主治医生办公室出来,海子在走廊里定了定神,他把梅子的检验报告装到口袋里。梅子问结果怎么样。海子说医生说一切正常。梅子说既然一切正常,怎么去了那么长时间。海子说:“他要给你开大处方,我没同意,德性!”梅子说:“其他没说?”海子说:“医生要你多休息,少发火,吃好点,把身体补起来,长胖了就没病了。”

在回家路上,海子想是不是医院搞错了,有必要再检查一次。海子对梅子说:“医生还说有必要再来复查一次。”

第二天,海子再次陪梅子到另一家医院检查。结论跟头天一样。海子就有些不知道怎么办了。梅子再次问海子检查结果怎么样。海子说小毛病,住一阵院就好。梅子取了一万块钱让海子替她办了住院手续。走进门牌上挂着“高危病区”牌子的病房,梅子似乎明白了什么。

这块牌子海子也看见了,他当时就在心里骂:该死的,挂什么不好?不死都给吓死了。

躺在病床上,梅子说:“海子,别骗我了,我知道我什么病了,我不想问你我什么病……”不等梅子说完,海子哭了,像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孩子,更像回天乏术的末代国君。梅子说:“我想托你一件事,你去给那个人打个电话,把我的情况告诉他,你给他说,他要不回来领走这两个孩子,这世界的孤儿人群中就会多一个鹏鹏和红红,多可爱的孩子啊……”梅子和海子都泪流满面。海子在晶莹的泪光中似乎看到两朵小花向她们的妈妈扑来,嘴里喊着:“妈妈,我们回家,星期天让海子叔叔带我们出去玩。”

按梅子提供的号码,海子给那个远在法国的男人打了一个电话。接电话的男子没忘乡音。他说话文质彬彬的,他说他就回来,或者二十天,或者三十天,当然都会以最快的速度。

打完电话回来,海子发现梅子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态度十分安详。梅子说:“你刚才出去没穿外套。”海子的头“嗡”地响了,外套口袋里放着梅子的两份化验单。梅子说:“海子,这是存折,给你,密码是……你记好。你去取五万块钱来,先替我配三天的药,要最好的;然后去请个保姆,把鹏鹏和红红的生活打理起来。”

  海子照办了。梅子对海子说:“你可要好好对待石莲啊。”得到海子的允诺,梅子说:“你们好几天没有见面了吧?”海子才发现已经有四五天没有跟石莲见面了,连个音讯都没有给她。梅子说:“我反正躺着也是躺着,没事的,你赶快去见见她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