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别说再见(19)

发布于:2007-12-08 12: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望川

19

毕业前一周,就在海子找石莲找得快发疯的时候,石莲终于来找海子,海子喜出望外,海子有许多话要对石莲说,比如梅子、梅子的孩子和丈夫;也有许多事情要问她,比如为什么生他的气,比如那么长的时间到哪里去了,比如谢天什么什么的。

石莲把海子从上到下看了一遍说:“我终于明白你曾经说的那句话的意思。”海子说:“哪句话值得让你当圣经来解读?”石莲说:“你说的,无论我们将来能不能在一起,我都不应该成为男人的配角,我应该是独立的,我永远是我。”海子本来有好多话要问,可也只得跟着石莲的问题走了:“这我说过,解读的结果是什么?”石莲答:“结果就是,我的工作已经定了。”

海子像脱光衣服刚刚钻进被窝的人突然被人揭了被子,瓜兮兮地被晾晒在一边。海子有些生气,也有些委屈,他后悔一开始交谈就被石莲牵着鼻子走,他无可奈何地问:“到哪里?”石莲答:“西藏。”海子说:“我也到西藏。”石莲说:“晚了。”海子一惊:“为什么?”石莲说:“得提前半个月打申请,如今省里的批文都下来了。”

海子像三九天给人兜头泼了一盆冷水,气得牙齿打颤:“你就把我扔了?”

“是我扔了你还是你扔了我!一个多月音讯全无,我还以为你惹上黑社会了呢,你就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在担心你?”

过了一会儿,石莲说:“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有责任心的人,你照顾梅子的时候,我偷偷去看过几次,我想我将来也会得到你的照顾的——如果我也那么不幸。唉,苍天捉弄人啊,谁知道半路上杀出程咬金!”

“谁?”

“谢天。”

“难道你们真的像人家谣传的那样吗?”

“我是那种人吗?”

“不是。”

“海子,这世界你最懂我,这辈子除了你,我再也不可能真正再爱别的男人了。你知道那个姓谢的,他说他认定我了。我知道,他也许是吃红烧肉吃腻了,想换口味。你越不理睬他,他越来劲,我被他逼得差点要在这世界消失。为了达到他的目的,他说他将直接把我的档案提到他预定的单位去,他有这本事。我……”

“怎么?”

“我只好申请到西藏,档案一到省,他就没办法。”

“狗日的衙内,老子非揍他不可!”海子说,“就不能让我也到西藏?我给省里打电话。”

  说罢就打电话去了。从电话厅出来,海子几乎要瘫软。一大群“晚了晚了晚了”的声音像乌鸦一样缠头飞舞。海子不能没有单位,也就是说不能没有发工资的地方,过去那一段饥饿的岁月让他刻骨铭心,如果没有工资,他小命都保不住,还奢谈什么爱情,奢谈什么石莲。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