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水蓝色眼泪

发布于:2007-12-10 19: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鱼在水里哭

蓝精灵生活在另一个世界,并不为人所熟知。蓝精灵和人的模样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多了身上的翅膀,一双不为人所看见的翅膀,同类才能看得到。
  
  如果没有蓝精灵族长的最新通告,要和人类完婚,不然的话就会被灭亡。你们都去吧,孩子们,我希望看见你们幸福的生活。
  
  娃娃是精灵中最淘气的小蓝精灵,虽然常常惹祸,不过大家对于她无辜的表情也不忍心的责骂,很多精灵都飞走了,可是娃娃还没有学会怎么运用自己的翅膀飞,所以没有走,她看见很多精灵都飞回来了,是族长为了完成她母亲的遗愿才骗了她的。她还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她的父亲不是精灵而是人类。所以她一直不能飞,因为精灵的力量只有一半,怪不得大家都常常不忍心骂她,都是因为她。
  
  娃娃感动得哭了出来,族长才知道娃娃没有走,不过娃娃告诉族长,我会离开,我有时间会来看大家的。
  
  族长已经很老了,不过还是很高兴娃娃能体谅他的苦衷,告诉她:她的父亲是个水手。可能去世了吧,你试着去找他吧,希望你能找到。
  
  娃娃向大家一一做了告别,然后就走出了森林。
  
  人类的世界真是很好玩,有很多娃娃没有看见过的东西,她东摸摸,西看看,感觉好喜欢啊,她一下脑子里记了很多东西,多希望能全部的拥有。不过除了身上那身衣服,娃娃啥都没有。
  
  她在街上一直走来走去,看见的人还不是一个样,突然看见一个人在做甜点,从橱窗里能看得见。娃娃看见那个人的样子很认真,怎么看都觉得比刚才看见的那些人好看多了,浓浓的眉毛,炯炯有神的眼睛,英俊的脸,还有那做甜点的动作在娃娃看来是多么的迅速和简洁。
  
  娃娃的整个脸都贴在了橱窗上,等渔转身过去的时候,娃娃还直瞪着眼睛看。她不知道这样看在人间意味着就是女方对男方的喜欢。渔也看着这个把自己的小脸压成面饼的女孩,怎么看就觉得很可爱。他招了招手,示意娃娃进来,娃娃一蹦一跳的进去了,渔让娃娃坐下来,品尝自己刚刚才出炉的甜点。
  
  娃娃坐下来,很无奈地说,我身上没有钱支付给你!人倒坐了下来,先挑了一点奶油吃了,甜点的样子很可爱,底层是一层蛋糕,上面是一层加了奶酪和巧克力,在上面就加了一个粉红色的点缀。怎么看就是很可口,令人口水直流,在精灵世界里没有看见过这么美味的东西,多希望能马上吃到。不过渔点点了头,娃娃才慢慢的吃起来,渔跟娃娃说起,这蛋糕的名字就是一滴眼泪,看起来的样子很平常,其实我把我的心也做了进去,希望能推广。
  
  娃娃抬起来说话的时候,嘴上全都是奶油,脸上却挂着眼泪,她的眼泪是不同于人类的,是水蓝色的眼泪,我很喜欢,肯定会得到很多人的喜欢的。我能不能留在这里帮你的忙。渔傻傻地看着娃娃的眼泪。很惊讶,有谁的眼泪会是水蓝色的眼泪呢?娃娃很纳闷,说了好久了,等到她把甜点都吃完了,渔还是没有说话,一直看着她。
  
  你是不是想让我付钱啊,我没有钱的啊,我要不给你打工还好吧,你说话啊!
  
  好的,我不会让你打工的,只要你每天负责给我拿蛋糕给顾客就好!
  
  有这么好的事,可是今天我还没有找到地方睡觉呢?你能不能收留我?
  
  好的,没有问题!渔一直心里盘算着把娃娃的眼泪当做宣传把自己店的牌子打出去,什么都答应了。渔把娃娃带到自己居住的地方,把自己住的房间让给娃娃住,自己在客厅里打了一个地铺将就睡一晚,明天在去买一张床。
  
  第二天,渔把早餐做好,让娃娃起床,先把早餐吃了,然后一起去上班。娃娃很喜欢渔的早餐,也许是因为自己的血液中有一半是人类的关系,才那么喜欢人类的东西。
  
  渔到了店里,把自己新做的甜点一滴眼泪改成了水蓝色的眼泪。然后就开始做甜点,娃娃则在一旁看着渔做。招牌挂出去才一分钟,就有人来买甜点,指明要水蓝色的眼泪。渔就让娃娃拿给顾客,并吩咐要流一滴眼泪在上面。娃娃照做了,不过这是在里面做的,顾客并不知道。娃娃滴好以后,就把蛋糕给顾客。
  
  几分钟过后,店外面排起了长队,指明都是要水蓝色眼泪。娃娃把自己的眼泪都哭干了,还够卖的,只好告诉那些在外面排队的顾客,明天在来买。店主一个人忙不过来了。那些顾客只好失望的回去了。
  
  渔自己也累死了,不过娃娃更累就是哭不出眼泪了,渔数着今天的收入就很高兴。要是天天能这样的话,自己母亲的病就有救了。不过渔想先给娃娃吃蛋糕,一直忙到现在,也忘记了吃晚饭,只好起身给娃娃做。
  
  娃娃吃蛋糕的时候总能流眼泪,水蓝色的眼泪融在蛋糕中变成一种淡淡的忧伤,娃娃自己也不知道,顾客就是冲着这点来的。眼泪能让渔的生意更好,娃娃乐意这么做。
  
  渔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让娃娃每天吃很多自己做的蛋糕,把她的眼泪装进盆子里,然后就不用担心眼泪会不会流完。到时候就好办了。
  
  很多人争先恐后得买水蓝色的眼泪这款甜点,比渔预计的好多了。娃娃的父亲也知道了水蓝色的眼泪,他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买蛋糕,看见娃娃那模样就楞了。娃娃叫着大叔,你要的蛋糕。他拿了看见盒子上还有蓝蓝的痕迹,知道是不小心流下的,是她,肯定她就是我的女儿。他每天来买蛋糕,买好后就坐在外面餐桌上吃,每吃的时候必流眼泪。在娃娃看来,他也是一个被蛋糕的忧伤所打动的一个人而已。而不知道是他为找到了女儿而高兴流的眼泪。他知道精灵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流眼泪。不过娃娃现在还不知道。
  
  他还是决定带走娃娃,告诉娃娃实话,他就是他的父亲。
  
  那天,等渔的蛋糕里快打佯的时候,他拉着娃娃的手说,水蓝色的眼泪是不是你的眼泪在点缀?娃娃瞪着很大的眼睛看着他,你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是你的父亲,精灵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流眼泪,眼泪的成份中多了一种忧伤,就象当初你母亲的眼泪一样,她的时候无声无息,不过落下来的时候重重得压在了我的心底。她告诉我,喜欢的时候就是流眼泪,是每个精灵的表达爱情的方式。而你女儿,你喜欢他,知道吗?
  
  娃娃抱了抱父亲,告诉父亲,我得为渔凑足渔妈妈的手术费。”“乖孩子,你喜欢他的话就告诉他,别让他一直不知道。”“恩,知道了,我等渔妈妈做好手术后在告诉他,等一下他不喜欢我呢?那不是我的一厢情愿嘛!”“孩子,他要是不喜欢你,就回爸爸身边吧!
  
  终于熬过了半个月,销售额一直很高,终于把渔的妈妈的手术费凑足了,渔一直告诉娃娃,他终于熬过来了,紧紧得握着娃娃的手。娃娃脸红了,趁着这机会说很喜欢渔。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一心还牵挂着自己母亲。没有回答。
  
  娃娃认为渔不喜欢她,娃娃就走了,走的时候没有带走自己的眼泪。留给渔最后的水蓝色眼泪。等渔把医院的事情忙完之后回到店里,才发现娃娃走了,走的时候和来的时候一样,唯独只留下了自己的眼泪。
  
  渔还是象当初看见娃娃那样做去了甜点,等最后把眼泪滴在甜点上的时候娃娃还是没有出现。渔自己经常做水蓝色眼泪,可自己一直没有尝过。他拿起勺子吃了一口,才发现水蓝色眼泪的忧伤流到了心底。心碎流的血都比不上眼泪的忧伤,想坠落的,一切的幻想想遗忘,可眼泪一直怎么流下来,才发现眼泪是娃娃表达爱情的方式,自己也是。离开后才发现。
  
  现在到哪里去寻找娃娃呢?
  
  而后的几天,他就把水蓝色的眼泪停卖了,告诉顾客他现在再也做不出那种甜点了,他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希望大家帮忙寻找。
  
  娃娃在父亲的劝告下,才来看渔,才看到了渔的一些感言挂在门口。是的,娃娃很感动,流泪了,渔也正好出门,看见了娃娃,一把抱住了娃娃。一切尽在眼泪的表达中。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