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相亲

发布于:2008-07-17 09: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孙利利

  

   

享受着日光浴,懒散的躺在摇椅中,那久违了的小野丽莎微风般吟唱的嗓音再度飘入耳中,思绪被风吹得更远……  

“跟妈妈去做美容吧。26岁了,有点女孩子样子没?头发剪得那么短…”  

我赶紧用手堵住耳朵:“老妈,起茧子了啊”  

下巴突然被人挑起,“眉毛该修了,这么漂亮的脸型再配上副耳环一定很美。”  

“千万别,我怕疼,饶了我吧”  

“这孩子,晚上打扮一下和你姨母一起吃饭。”  

“啊?!不去可以吗?不会又是相亲吧!妈,你女儿要一辈子陪着你,不嫁人。”  

“去~!听话,对方条件很好,耶鲁大学的博士,刚回国,在青岛有复式楼,听说人长得还超帅。”  

“别逗了,在博士中算超帅的吧!?不敢恭维”,我听后直摇头,“博士,小老头吧!老妈,你心也太狠了,为了把我这吃白食的打发出去真是骨折手断”。  

“说什么呢,你这小妮子,你姨母还会害你?都打听好了,才31岁。”  

“啊?!这么年轻,那要么身体有残疾,要么精神有缺陷,这么好的条件怎么会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呢?”  

“别贫了,晚上必须去!”老妈假装生气了,明知道她是装的还是要凑上前去“妈啊,我不是不去。关键不是怕人家相不中您女儿我,让你和姨母脸上无光嘛。”  

相亲的地点在一家小区的会所。  

小野丽莎微风般吟唱的嗓音飘入耳中,就在那一霎,我爱上了她,爱上了她的声音。午后洒满金色阳光的房间,一杯咖啡缠绕出来的低沉的香气,浅浅的音乐和低低的吟叹  

心情突然没有了那么糟糕,我想选择这个地方约会的男人品味不至于太低吧。  

  他长得还真的如姨母说得那般,简直就是费翔的翻版。“介绍一下,这位是Richard,归国华侨,这位是”,姨母的话被我直接打断,“你好,我叫黎黎。”“这孩子,性格太男孩子了,不好意思啊”,老妈立刻出来打圆场。  

原来见面的地点是他豪宅的会所,刚刚蒙生的好感消失的无影无踪。第一次见面就要炫耀自己的豪宅,选自己社区的会所,真是将中国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发挥的淋漓尽致。姨母看出我脸上的不屑,“Richard,他刚回国,对青岛不是很熟悉,本来问过你喜欢什么样环境的,我说随意就好。”  

为了尽快脱身,我只能先发制人:“我不做饭,不洗衣服,只要是家务一概不做。”“没关系啊,我们家有保姆间,可以请保姆的。”“我喜欢旅游,每月都要不定期出行。”“太好了,我也喜欢旅游,正愁没伴。”看到老妈和姨母一脸灿烂,只能用屡试不爽的杀手锏了,“我不生孩子!”“我也不喜欢小孩子吵”。我当时就昏了……  

 

联系地址:青岛市山东路2号华人大厦21层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