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误诊【四】

发布于:2008-09-07 13: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超凡脱俗

星期天,张霞正在帮孩子们缝棉衣,传达室小六子,匆忙送来一封挂号信。因为陈刚这几天到乡镇医院巡回医疗,要一个星期才能回来。张霞很着急,看看是老家的地址,怕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就拆开了,一看,惊得一下跌坐在那里。   

信上说,他的妻子生了白血病,让他赶快请假回家。张霞头脑一片空白,一下子不知怎么办好了。随便做了顿中饭给孩子,吃过饭,就直奔娘家。  

拿着挂号信,对爸妈哭诉着,爸爸是个做生意的,这突然的变故也让他意外,可毕竟是经历过事的,看着娘俩哭着,骂着没了主意,他拍了拍烟杆,说:“这样吧,这事一定是真的了,现在我们去问问小陈,看他怎么说,不管怎么样,你们已经是有三个孩子的人了,家,是不能散的!”  

陈刚被叫到岳父家,他感觉今天大家都很奇怪,就忍不住悄悄问妻子:“发生了什么事了吗?”张霞气得拿出那封挂号信,扔在他面前,带着哭腔对他吼道:“你做的好事!”陈刚连忙拾起信,一看也楞在那里,站在一旁的老岳母可是再也忍不住了,连珠炮似的责问就像炒熟的豆子,劈里啪啦的炸开了!她可是这条街上有名的“黄大嘴”现在能让一个外乡人欺负自己的闺女?!陈刚知道自己是在劫难逃了,早已想告诉过去一切的,可是,这些年一直没有勇气说出来。他,耷拉着脑袋,声音颤抖的“老实交待”着,那时在工宣队面前也没有这样啊。  

原来,在他小的时候,家里就收留了个外乡讨饭的小女孩,当时,农村很穷,家里人就有心留下做“童养媳”的,因为父母是四十多岁有的陈刚,早早就过世了。是哥哥辛辛苦苦培养他上了大学,到了结婚年龄,哥哥为了完成使命,就在他放暑假时,拿着树枝条将他赶进了洞房。他的前妻比他大五岁,人很本分,也很能吃苦,在他上学期间,总是偷偷的从家里带出些粮食给他,还经常给他做鞋,虽然他对她一点感情都没有,可是,还是结婚了。婚后,他一直在学校,很少回家,老天爷很会安排,就这样,也赐给了她一个儿子。大学毕业以后,他要求分在外地的医院,很少回家,她明白他们没有感情,可是,她很知足,同意与他离婚。这样,陈刚才有机会认识了漂亮的张霞,年轻时的张霞,像电影《英雄儿女》中的王芳,陈刚在医院第一次见到她时,就爱上了她。后来,几经考验,才被选中,要知道,追张霞的好小伙子很多的,可是,没有人能想到陈刚是刚分来的大学生会结过婚!他也一直愧疚的隐瞒着,怕失去心爱的人。  

张霞看着丈夫那沮丧的样子,有些不忍心了,毕竟是十几年的夫妻,决定原谅他,然后,大义凛然的同意和他一起去看他的前妻。  

没有多久,他的前妻就离开了人间。他们把大儿子带会了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