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什么事,你下午来吧

发布于:2008-09-21 15: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修

  

  

辞职在家做了几个星期的自由撰稿人,终于憋闷不住,想找一份工作以图个心理安稳。反正也不着急,一边写点东西一边找工作吧,顺便也到处走走,看望一下以前的同事和朋友。  

这天去一幢写字楼面试,回来时路过以前的单位,顺便进去看一看。过年时,与我同一个办公室的小李打电话告诉我说他当主任了,于是,首先走进他的办公室。推门进入,新来的小姑娘问我找谁?我说找你们李主任。小李正坐在电脑前专心地修改资料呢,似乎没看见我,我边走过去边说:“李主任,这么忙啊?”小李抬头看我一眼,说:“有什么事你下午来吧,下午可能有时间,我这资料还没弄好,弄好了还得去开会。”  

我递一支香烟给他:“抽根烟歇会吧,我没什么事,只是路过了来看看你。”  

“不抽了,我还得赶时间去开会,有什么事下午再说吧。”  

我看他真的很忙,而且又以为我真的是有事来找他,于是,逃也似的离开。  

走进张科长的办公室,他正在打电话,示意我先坐下,并让办公室的人为我倒杯热水。我心想,不愧是老同学啊,与一般的同事就是不一样。小张打完电话,拿起靠椅上的西装一脸歉疚地对我说:“王哥,有什么事你下午过来,这不,刚接到电话,马上要到市委开会。”看来,小张误会我了,可我刚想解释,他已经下楼上车了。  

走出原来的单位,已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总是一个人吃饭,比较郁闷,于是,打电话让原来一块辞职而现在在某局当主任的老杨一起过来。我在电话里说:“老杨啊,哦,不!杨主任啊,中午有时间没有?过来一起吃饭啊?我请!没事,就咱俩。真的没事,就吃个饭。”  

过了一会儿,老杨到了,一进入饭店的门,便问我:“什么事情?你说吧,看我能不能帮上忙了。”我说:“没事。”  

     “没事?没事你请我出来干嘛?”老杨瞪大了眼睛问我,“真的没事?”  

“真的没事,就是想起咱俩好久没在一起吃饭了,把你叫出来一起弄两盅。”  

“王兄,你也知道的,上面三令五申的禁止中午喝酒。既然你说没事,那我可先走了啊。”  

看着老杨匆忙远去的背影,我还真琢磨着自己今天是不是真的有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