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王家的狗食

发布于:2009-08-23 21: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柴沂桥保护神

编辑按语:其实,生活中像王总监这样的人有很多,因为掌握着某种权力,就整天我空心思,将这种权力转化为经济,虽然巧舌如簧,但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

 

 

今天工程报计量,项目经理和公司老总都批了,我去监理部几次了,那个王总监不是说我们的资料不全,就是说他们的公章不在,一句话,就是不想在我的计量单上盖章和签字。现在的基建项目实行的是国际上通用的菲力克条款,就是没有工地监理工程师签字,是拿不到钱的。

      其实王总监不签这个字,并不是我的资料不全,也不是我的工程做得不好,我知道他的公章就在他面前的抽屉里,实际上是我未请这个王总监吃饭的缘故;也不是不想请这王总监,而是他吃饭的德性我接受不了。王总监六十多了,在单位退休了,听说家境并不太好,做监理是为自己家庭经济创收的。这个王总监每次用餐,酒随他要,菜随他点,酒足饭饱之后总会再要一个菜,打包带走。这个菜很独特,价格也很贵,就是那三百八十八一盘的清蒸长江刀鱼。如果这个菜是带回去给自己吃的或是给家人吃的我也没有什么,每次要这个菜时,他都会说:这个是带给狗宝宝吃的,我家那条狗没有这长江刀鱼吃就痴痴地发瘦,一有这鱼它就有无限的精神来逗我玩。

      我一听这话就生气,心想你家的狗是金狗还是银狗啊?非要吃这三百八十八元一盘的鱼?如果你不做这监理你家的这条狗还就不活了嗨!正因为他有这个毛病,我一般都懒得去招待他,尽管他会对我所做的工程会鸡蛋里挑骨头,我也不能轻易接受他这个坏脾气。他今天不签字,就是想逼我今晚招待他,又是想酒足饭泡之后,再带一盘长江刀鱼给他家的那条狗吃。

      “我们不干了,这七月天,水稻正是抽穗的时节,需要买肥壮苗,哪个种田的人不需要钱,汗?”还未到办公室,远远望去,那门口就蹲了一摊子人,听到那些人在唠叨要钱的事,我慌忙躲到一个矮墙的侧面,注视着这里的动态。

      “真的不干了,这钱要几天了,也没个结果,那老柴躲着就是不见我们,好像我们拿他没得法子似的!走!他不见我们,我们还懒得见他呢!到哪儿苦不到这钱啊?”听了这个话,我就发觉有一部分工人向宿舍走了。

     “,……”听工人发的牢骚,看着他们那行动,我一下子就慌了神,立刻从那矮墙边现了身。这工程的工期我和项目经理部有协议的,每延期一天要罚百分之一的工程款。合同工期马上就到了,如果工人一走,一定会担搁时间的,违约就是一定的了。过期一天罚款就是两万多,谁能贴得起啊?我上前拦住了他们。我向他们承诺说:“明,明…….明天保……保证给你们钱!”而且陪了许多的笑脸。

      暂时哄住了工人,为了消除这个尴尬,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再一次地向监理部走去。远远望去,王总监还站在监理部的门口,见我向他走去,他笑眯眯地迎接了我,他对我说:“我就知道你要来,所以我才未吃这晚饭…….”

      又到我们经常去的,就是有清蒸长江刀鱼的那个饭店,席间我带着笑脸向王监理陪了不是,并用柔和的声音对他说:请您高抬贵手……”

      饭后王总监和往常一样要了一盘清蒸刀鱼打包带走回去做狗食。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拎着那做好的鱼,开着车把王总监送回家。

      “!王总监,你家那好吃长江刀鱼的狗是什么品种啊?”为了调节气氛,也为了讨好他,为了明天使他在我的那个计量单上能顺利的签上字,拿到工程款,能稳住手下的工人,我向王总监聊起了他感兴趣的事,就是有关养狗的话题。

    “京巴,京巴!”王总监打着哈哈说。

     “你家那狗还和我家的那狗还是同一品种咧!”听说王总监家的狗是京巴,我突然来起精神,因为我家也侍候了一条母京巴狗,我感兴趣地问了王总监:“你家那个京巴是公的还是母的汗?

     “公的,一个可爱的小公狗!”王总监回答得很随意。他的话刚说完,车子就到了王总监家门口,我们没有太多的客气,他就拎起那打包的长江刀鱼下车了。

     “你整天也不归家,家里的小狗已经发情多天了。你再不去为她找个对象,如果今天再不为它去找,恐怕明天它就过了。我听说,这京巴的崽满月后一个就值头两千块钱。如果将来它能下个五、七条的,我们不是能小发一笔吗?”刚到家,老婆就向我嚷了起来。她说我家那条京巴狗发情了,我一脸地不高兴,心想这畜牲的这点事也要对我这大男人说,你烦不烦啊?当老婆说一只京巴崽满月后就能值两千多,且一窝就能生五、七条,我陡然来了精神,忙问老婆:是吗?”

     “哪还能有假!我堂弟家的京巴,一次生了六条,就赚一万多块!”看样子老婆还是有根据的,听了老婆这话,我突然想起了王总监,就是想起了他说的他家那条喜欢吃长江刀鱼的京巴,他家的那条是一条雄性的京巴。

      我抱起我家发情的京巴狗就向外跑,发动汽车的速度比任何一次都快。老婆拿着我的T恤在车后狂喊,我也没有理会她,只穿一个三根筋打着赤膊带着小京巴就上了街。我怕京巴的发情期真的过了,损失那一万多元的狗崽钱后悔就迟了…….

      “!把你家的放出来,让它们亲热一下……”抱着我家发情的京巴狗,我敲开了王总监家的门。

      “你说什么啊?”

      “我是想叫你家那雄京巴为我家这母京巴配个种,我家的这个小姑娘发情了!”我指着我家那京巴狗笑着对王总监说.

      “……”王总监好像听明白了我的话,他的嘴只张了张。

      “什么事啊?”在饭桌上正吃饭的王总监的夫人,见我嘴呱呱的,她的老公却站在那没有一点声响,忙站起来,向我了解情况。

      “哈哈......,我家从来也没养过动物,更谈不上养什么京巴狗了!”王夫听我讲明来意后,她笑了起来。她的笑声使我很不理解,王总监每次用餐结束之后都要一盘清蒸长江刀鱼打包带回来说做狗食。二十多分钟前,他还说他家有一条雄性京巴狗,为什么王夫人现在却说她家从来也未养过狗呢?是不是这狗配种还要收啥费用或有什么规矩啊?我显得有点不好意思,用右手不住地搔着自己的后脑勺。

      乘搔头的时候我环顾了王总监家的屋内,想找一找他家那条京巴狗。我心想,毕竟他家的房子不太大,我又是突如其来抱着狗找他家狗来配种的,难道他家能有先见之明,把狗收起来了?当我的目光接触到他家餐桌时,我立刻愣住了。我发现王夫人刚才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吃着的正是二十多分钟前王总监从饭店里打包带回来说是做狗食的那盘清蒸长江刀鱼。

     望着被王夫人刚吃了三分之一那盘清蒸长江刀鱼,我立刻明白了一切,这世上狗吃什么鱼的汗?特别是名贵的宠物狗更不能吃鱼,只有猫才能吃鱼,如果这京巴吃了鱼,那鱼剌就能把它给卡个半死。王总监家真的没有养狗,他家也没有猫,这鱼只能是带回来给他夫人吃的。

     尽管王夫人在后面喊着叫我再坐坐,我还是抱着京巴快速地出了王家的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