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夏日杨柳

发布于:2009-10-27 08: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徐业胜

杨子是电脑室的老师,杨子是非常有个性的那种人,一张利嘴,从不给人留面子。柳来了以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杨子也有温柔的一面。柳是某大学的学生,假期回来搞社会实践的,人长得漂亮的没话说,而且性格特别开朗,来电脑室两天就和大家混成了一团。  

杨子有事没事就是喜欢找柳的碴儿,柳也不甘示弱,常常由动嘴发展到动手,一个追,一个逃,闹成一团。杨子第一次送柳回家是在柳替他买早点的那天晚上,两个人,肩并肩,走在夜晚的街道上,诉说着各自的趣事。杨子和柳得的爱情就这样以闪电的速度开始了,继而一波一波的向前发展着,就在杨子为平生第一次接吻欣喜若狂时,柳得假期结束了。杨子很恨,恨这个假期太短。杨子目送着柳在她家人的护送下登下南去的列车,迫不及待的拔响柳的手机。思念像一条揪心的虫子,啃着杨子发烧的心。杨子的热情如火,持续燃烧了半个多月,随后一个星期,扬子的电话全是柳得同学接得,她们说,柳不在。杨子的火慢慢冷成了灰。  

杨子决定再给柳三次机会,最后一次柳接了,最后挂断时,柳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轻轻得说了句:“你应该来读大学的。”随后是一声长长的叹息。杨子让其它老师代了一节课,埋首在宿舍里整整一天,第二天,一封长达九页的挂号信从扬子的城市飞向了柳的城市。没有人知道信里写得是什么,只是从那以后,杨子的温柔不见了,杨子依然是那个有个性的杨子,一张利嘴,从不给人留面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