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只“菜鸟”

发布于:2009-10-23 09: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徐业胜

菜鸟是我们对蔡忠衡的“尊称”。

菜鸟其实并不菜,菜鸟是我们几个中最先有女朋友的人,菜鸟的女朋友是小依人的类型,老是喜欢粘着菜鸟,于是我们便常看到菜鸟和他的小鸟一起手牵着手,比翼双飞。

菜鸟与他的小鸟是高三的时勾搭到一起的,原本两个并不怎么热乎,偏偏菜鸟的一张鸟嘴,油腔滑调,花言巧语,舌绽莲花。毕业后不久,几通电话,菜鸟就把他的女朋友搞定了,恋爱谈得名正言顺。

不知是哪位名人说过,无论是多么热烈的感情,都经不起时间的消磨。这句话在菜鸟的爱情上再次得到验证。菜鸟自从与他的小鸟“双宿”过后,神秘感消失,新鲜感渐减。一段时间下来,菜鸟对他的小鸟越来越厌烦。看着她不叽叽喳喳的不停唠叨,他马上心情不爽。当初的爱意全没了,代之是对自己的疑问:我怎么当初就看上她了呢。

菜鸟决定与他的小鸟分道扬镳是在遇到了丫丫后,丫丫是个有主见的女孩,绝不会像他的小鸟连买哪种牌子的袜子都要问他半天。

怎么提分手呢?

菜鸟绞尽脑汁思索了一周,还是不敢对他一向敏感脆弱的小鸟讲。

回到两个的小巢,她的小鸟正在做饭。他一屁股躺到沙发上,望着天花板,酝酿着勇气。:“晶莹,觉不觉得我们俩在一起很闷啊?”

“没有啊!”专心做饭的她浑然不觉她神情的变化。

菜鸟鼓着勇气继续:“我想我们…….”,菜鸟刚想说我想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为好,结果后半句被电话铃打断了。

“喂,我是丫丫,菜鸟么,我六一节订婚,记得一定要来啊,最好带着你女朋友!”

“哦,哦………….”菜鸟握着话筒半晌没回过神来。

“我想我们也该定婚了”,是夜在一番云雨后,菜鸟如是说。

“能有一只依人的小鸟也不错”,菜鸟想,“我毕竟也只是一只菜鸟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