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严娶妻(5)

发布于:2009-11-03 19: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春天

老王奶奶说:“怎么了?鬼鬼叽叽的?”老严擦了一下歪着的嘴里流出的口水,想开口又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老王奶奶忙问:“哎,对了,听说你新媳妇跑了?”老严这才说:“是啊,我们说好的,我们说好的……..”总是黏糊这句话。老王奶奶拉他坐下来,给他倒杯水,说:“不急,慢慢说。”老王的眨眨浑浊的眼睛,说:“这个女人不会过日子,瞎花钱,那天给我买了套内衣裤,就30块……”老王奶奶急着问:“就为这个?”老严自己也糊涂了,对呀,就为这个?老严用又黑又粗的指头挠挠头,肯定了老王奶奶的说法。老王奶奶又问:“弄去多少钱?”老严吞吞吐吐,不肯说。在老王奶奶的一再追问下,才说每月的600块是预先支付的,来了以后各项开支大概有4500元,老王奶奶说:“乖乖,千把块,你还真大方。”老严赶紧解释,还是那句话:“我们说好的……”,就岔开了话题:“老王呢?”老王奶奶会意,说:“他呀,还不是雷打不动地洗澡。”老严说:“几十年了,都这样?”老王奶奶说:“都那样:三天一大洗,每天一小洗,就是场上的粮食下雨时淌了,他还是那样,从不去澡堂。”老严说:“对了,听说胡独膀的事还是你家小三帮忙说话,少罚了很多钱。”老王奶说:“那有什么,都是乡里乡亲的,小三不就是跑了个狗腿差吗,能说就说句话了。”老严说:“是啊,你家是好人。”老王奶奶笑起来:“怪了,人家胡独膀也没说什么,你还惦记着了,老实说你安的是什么心?”老严连忙说:“哪里哪里……”却是不好意思了。闲聊了一会,也就走了。顺便去菜场买只鸡烧烧。吃不完晚上吃。

    晚上,正独自吃着鸡肉喝着老酒,就听有人敲门,老严以为自己听错了,没有动,再说了,自从儿子一房头搬去城里以后,老严这孤零零的院子连鬼都不来。好不容易有个42岁的女人,也走了多天了。敲门的声音大了,还有人声,老严这才去门口看看。“哎呀,是你老两口啊。快进来,快进来,把车也推进来。”胡独膀说:“坐坐就走,不推了。”胡老婆子先进屋,看见了老严桌上的酒菜,咽了一下口水。胡独膀进来,一直站着,没有坐下,对老严说:“我是来感谢你上次把我从派出所赎回的,可是……可是……”就是“可是”不出来。老严猜了个七大八,估计是没钱还之类的话,就说:“没什么,都是平时在一块玩的,也没花多少钱,再说不是有老王家的小三说话了嘛。”胡独膀说:“是啊,多亏大家帮忙,要不那班人还不怎么摆弄我呢?我也没法感谢大家。”说完就朝老婆子望望说:“我先有事去那边,你在这里吧。”老婆子低头不语。

    一夜过去,老严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