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刘二毛离婚记

发布于:2009-12-06 20:0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王斯亮

  刘二毛老婆同刘二毛闹离婚已经好几天了。近一段时间,刘二毛一直疑神疑鬼,怀疑老婆有外遇,他不准老婆同陌生男人说话,不准老婆晚上独自外出,不准老婆随便打电话。尽管这样,他还是不放心,如果有不熟悉的电话号码打进来,他也总要查问半天。
  比如有一天,刘二毛从外面回家,照例赶忙去查看电话。来电显示,发现有一手机号码不熟悉,遂不动声色地用手机打过去,一问,对方答:我是刘三,你是哪里?刘三是刘二毛的父亲,刘三换了手机号码,刘二毛不知道。
  对于刘二毛的怀疑,老婆很是不屑,常常用鄙夷的口气对刘二毛说,你算什么男子汉,身正不怕影子斜,我要想同别人睡觉,你怎么也管不住。刘二毛就恨恨地发狠:如果撞到我手里,看我怎么收拾你!
  他们这一次矛盾的爆发是因为一张照片。
  几天前的中午,刘二毛从外面回来,像往常一样巡视一番之后,就去衣柜里拿衣服,准备去洗澡。忽然,随同他拿出的衬衣掉下来一张照片,照片是一个男子的封塑彩照,照片上的男子器宇轩昂、浓眉大眼,一个标准的美男子形象。刘二毛一看,顿时自惭形秽了许多,同时又十分气愤,他看着这个漂亮的男子,觉得在哪里见过,可一时又想不起来在什么地方打过交道。无奈,他只有气势汹汹地质问老婆:这人是谁?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刘二毛的老婆矢口否认,坚称自己从来就不认识这个人,更不知道照片的事。不管怎么说,刘二毛就是不信,非要老婆交代清楚,否则没完。于是,他们就这样一直闹着。
  刘二毛先是低声下气地哄老婆道:你告诉我那人是谁,只要你今后改正,我保证既往不咎。刘二毛的老婆很生气: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我知道你从哪弄来的这张照片。刘二毛不依不饶:你说不知道,怎么可能,孩子在城里上学,家里就我和你俩人,卧室又不是一般人能进来的,不是你还有谁能把照片藏在这里。刘二毛的老婆不耐烦:瞧你那德行,自己往自己头上扣屎盆子,你还是个男人吗!刘二毛没有问出结果,反被老婆嘲讽了一番,再加上近一段时间心头挥之不去的疑虑,于是便恼羞成怒,正象唱评书的所说,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刘二毛一把揪住老婆的头发,用另一只手左右开弓就打了老婆几个大耳刮子,还边打边骂:你他妈的不要脸,让老子戴绿帽子,想我刘二也是堂堂男子汉,你今天不说明白,我非打死你不可。说着朝着老婆的头上又是两拳。老婆先是被刘二毛的几巴掌打懵了,还没回过神来,紧接着又是结结实实的两拳头,结果,血就从老婆的嘴角流出来了。
  刘二毛是从来不打老婆的,这样漂亮的老婆,疼还疼不过来哩。只是近来刘二毛心头有挥之不去的疑虑,再加上老婆的嘲讽,这才激怒了他。刘二毛的老婆挣脱刘二毛的手,很从容地擦了擦嘴角的血,然后极平静地对刘二毛说:你不要打了,我们离婚吧。实话告诉你,我和那个人确实有关系,已经很长时间了。刘二毛一听就傻了。刘二毛最怕老婆提出来离婚,刘二毛带着哭腔哀求老婆:我不计较还不行吗?从今往后,你和那个人一刀两断不就行了吗?刘二毛的老婆态度很坚决地说,不行,我们必须离婚,我和那个人已经好的分不开了。
  刘二毛坚决不同意离婚,刘二毛知道如果和老婆离婚了,他刘二就再也找不到这样漂亮、这样能干的女人了。刘二毛也怀疑是不是自己疑心太重,可这张照片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呢?刘二毛决定等查清了这张照片是谁再说。
  刘二毛拿着照片问了几个最要好的哥们,他们都说好象在哪见过这个人,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个人姓什么叫什么,是干什么的。刘二毛决定慢慢查询,一定要搞清楚。
  转眼将近一个月过去了,这天,刘二毛上初一的女儿从学校回来了,刘二毛决定旁敲侧击问问女儿,是否见过这位叔叔来过咱家。当刘二毛拿出那张照片,让女儿看时,女儿欣喜若狂,连忙把照片抓在手里说:谢谢老爸,我终于找到他了。刘二毛大惊,忙问:这人是谁?不料女儿的回答差点让刘二毛晕过去:这是我心中的偶像——歌星阿杜,土老冒。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