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时花开

发布于:2010-05-27 16: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雨棠

飘泊的心停靠在离别的渡口,漠看岁月分割年华。思绪纷乱,丢失在乱红迷眼的画卷中,记忆便回归到了缘份初识的红伞下……  

夜深了,浩一点睡意都没有,文学群里的朋友正你一言我一语地胡侃着。而他则选择了隐身,默默地看着一行行记录在荧屏上闪烁。  

喇叭震响,是加友请求,打开一看,“那时花开”,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他犹豫了片刻,点击同意,就匆匆下了线。  

第二天,启动QQ,“你好!”“那时花开”发来信息,是昨天的。浩随意地回敬一个笑脸。“你在啊?!”她问,显得有些惊喜。“是啊!我刚来。”“呵呵!我在一个公司当文员,你呢?做什么的?”“哦,我是一名普通工人。”她开朗直爽的个性,让他觉得有点好奇,很少有女孩像她这样,就不由自主地和她聊了起来。  

浩的异性朋友都是他主动加入的,并经过严格筛选才保存下来,含蓄矜持,唯独她不同,坦诚热情,就像一弯清澈的溪,里外看个究竟,和她聊天总是那么轻松,不需要过多思虑和顾忌。  

不知不觉中,他们聊了很多,慢慢也就熟悉起来。谈文学、谈梦想、谈生活、谈感情,太多的默契,太多的灵犀,让他们感受着超出朋友界限的精神寄托。她沉默,他会不安;他难过,她会心疼,一种冥冥中似曾相识的感觉在他们心底波澜般蔓延开来。  

浩断断续续地向她讲起了他的过去,一段令他痛彻心扉的故事。而她总是安静地倾听,直落得泪儿潸然。在这个物质至上的社会,他还在为感情执着地守候,这让她感动,甚至揪心的痛。  

她告诉他,自己是一个平凡的女子,不喜欢现实名利,只愿找个心爱的人,一起过那“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生活。没有世俗的喧嚣,没有红尘纷扰,挽手夕阳阡陌。  

他突然有种想要保护她的冲动:“我们一起去一片山野幽居,我耕你植,只有你和我,追随天涯,永不分离,好吗?”她哭了,分不清是欣喜还是伤悲。  

渐渐地,他们开始热切地渴望见到真实的对方,于是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他们见面了。他神清俊朗,深遂的双眸悸动起她一见钟情的爱慕。她一袭裙摆式白色风衣,长发飘飘,如空中飘逸的云朵,美得让他窒息。  

就这样,他们在情感世界里寻觅着各自的需要,互相温暖,彼此迷失了自己……  

有一天,她打电话他,告诉他怀孕了。他不假思索,不顾一切地赶到她的身边,给了她一个真真正正的家。  

一天深夜,他下班回家,她说肚子饿,他拖着疲惫,出去为她买点心。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当他过马路时,一辆急驰而来的车子把他撞飞,当即昏倒在血泊中。  

醒来时,椎骨的痛侵袭着他的身心,艰难地匍匐在路中,向过往车辆求救。一辆、二辆……,都唯恐躲之不及。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有辆车停了下来,那个好心人把他送到了医院。诊断结果为股骨碎裂,死里逃生,接下来,巨额的医疗手术费用让本就不宽绰的家,被迫变得一贫如、负债累累。  

秋去冬来,她生下了浩的女儿,而他暂时失去了工作能力。沉重的包袱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困境面前,久之,她退怯了,狠狠心抛女弃夫,远走他乡。  

从此,他一个大男儿,又当爹又当娘,辛辛苦苦地拉扯女儿成长,为她支撑起一片晴空。他的苦只有他知道,她的背弃只有他能理解,只要她过得比自己好。风会停,雨会止,一定要笑着活下去。  

时间会愈合他的骨伤,试问怎么能愈合他的心伤呢?爱竟是如此脆弱,在相知中牵手,又在无奈中罢手,然后却要用一生的思恋去偿还。  

也许情本没有对与错,至少她是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一朵花儿,曾经灿烂地开过;至少她留给了他一个可爱的女儿,一份爱的见证,一脉爱的延续。他依然傻傻地守着他们最初的约定,痴痴地等着她归来的脚步。  

再见面已是多年以后了,他黑瘦憔悴,她满面风尘。“你过得好吗?”压抑许久的思念,在目光的触碰下,同时汇成一声轻轻的问候。继而同时沉默下来,只互相凝视着。“我还好,你呢?”他微笑着,打破尴尬,掩饰了这些年的辛酸。“孩子好吗?”她的面容还是那样动人心魄,除了眼神多了几许成熟与世故。她用手指掠过散落额头的发丝,不敢正视他的眼睛。“很好,上学去了,”他尽量控制住自己矛盾的情绪。她听了他从容的回答,再也无法按捺那颗愧疚的心,扑倒在他肩头,悲泣声声。懂得付出,才不会在困境中恐惧,懂得宽容,才能把怨恨抹去。他把她锁在怀里,泪水顿时淹没了他所有的痛……  

空气中少了分严寒,多了丝清新,携着泥土的芳香,暗韵着春天来到的气息。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