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心中有一条奔涌的河流

发布于:2013-04-13 06: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雪泥鸿爪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奔涌的河流。

  心中的河流奔腾不息,如皑皑雪山雪崩前撕裂的刚劲雪线;心中的河流柔美多情,如西子湖畔垂柳依依孩童的笑脸;心中的河流色彩斑斓,如千尺瀑布喷洒的薄雾幻成七色彩虹,如梦如痴。

  我的心中,也有一条奔涌的河流。

  童年时心中的河流是蓝色的。

  身处大山,遥望星空,醉饮碧绿,对大海的渴望如烟如雾,从心底慢慢升腾、升腾……大海是什么颜色?我能抚摸大海的脸庞吗?带着对大海的渴望,我从书上读到了海的咸腥与湛蓝、平静与咆哮。山的俊美啊,从你的身上,能参悟出大海的波涛吗?放一叶帆影,枕我梦魇;搁一束艾蒿,与你同行。我的目光越过山与天交际的边缘,不断向前、向前……

  青年时心中的河流是红色的。

  激情从心中喷薄而出。太阳的笑脸是红色的,鲜艳的旗帜是红色的,运动场上轻快的影子是红色的,队列中震耳的歌声是红色的。红的树,红的花,火红的生活,火红的青春。我有使不完的劲儿,我对学习充满了感情,我对生活鼓足了豪迈,我扯一片被太阳染红的云彩,将梦想涂得通红通红。我面对失意,一醉而过;我面对失败,爬起再来。我从不惧怕困难,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从不惧怕未来──未来已被我憧憬得红红的!

  中年时心中的河流是绿色的。

  田间锄禾,辛勤耕耘,汗滴中映出颗颗绿色的稻谷;隆隆机鸣,日夜不停,声声呼唤新产品的诞生。我计算着,少投入来多产出。我坚持着,淌在心底绿荫荫的梦传承给儿孙。我呼唤绿色,我在绿色中徜徉,在绿色的军装中体现价值。我多了一份沉稳,多了一份淡定,我用平和的心态看待人生,我用宁静的悠思面对世界。我喜欢绿色,更看重绿色──我希望世界永远是绿色的!

  老年时心中的河流是黄色的。

  黄色是收获的象征。金秋,金黄的稻田谷浪连连,盈满了农人幸福的笑脸;金黄的玉米挂满了农舍堂前,燕语呢喃,声声喜悦。最是那大个儿的黄南瓜,乖乖地躺在地里,褪去绿色的外衣,把甘甜和成熟带给世人。在这个季节,我笑看夕阳,满足、成就、经验、大彻大悟向我袭来,我不会指手画脚,我不会唉声叹气,我还有──夕阳的光辉!

  啊,心中奔涌的那条河流啊,你是令人寝食不安,搁之不下的梦想。心中的河流永远年轻,如高山流水潺潺之乐与天地共存,只要我们心不老,它就会与我们相伴一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