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

发布于:2015-01-12 19: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茉莉花开
  “球进了!球进了!梅西进球了!”随着央视解说员的激情呐喊,我们看到了穿着10号球服的梅西张开双臂,飞奔在绿茵场的身影。他笑了,笑得有点傻气,不知世上有多少球迷因为他的笑容爱上他。
 
  很多镜头上的梅西都是独自一人,他或奔跑,或以手指天,或弯腰喘气,只有一个人,孤独的一个人。当整个世界在欢呼,尖叫声此起彼伏,那个伟大的身影更显孤独了。他肩负了太多,责任与荣誉,汗水和质疑。一路走来,他成长了很多。27岁,迎来了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27岁,成为了阿根廷队长,带领国家队进入了八强。场上的他风光无限,场下却苦涩万分。如果汉语是世界杯上的官方语言,那梅西看到中国球迷在网上的争论不知做何感想。关于梅西优与劣的争论自世界杯以来更加激烈了。我无法理解的是有些网民竟然开启了人身攻击,各种低俗的话语一波又一波。看到这些,多少球迷心痛了。那是上帝赐予人类的礼物,多少年才有一个呀?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我们为什么要对他如此苛刻呢?
 
  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请在言语上尊重他。你可以不佩服他的速度,可以无视他从中场带球并在连续过人后抬脚进球的潇洒,可以不承认他在1/16淘汰赛中果断果断把球传给迪马利亚的睿智。是的,你可以不喜欢他,但不要谩骂他,你可以保持你的观点。或许,你觉得C罗踢得比他好,但不要嘲笑他的身高。如果是这样,那是愚蠢的,你长得比他高有什么,他的身价你应该是无法企及的。他的身高能得到如此傲人的成绩,那些嘲笑他的人,你有什么?他27岁享誉全球此时你在干嘛?过多低俗的言论只是对潘帕斯雄鹰的亵渎,为天下所有阿根廷球迷所不耻。
 
  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请不要一味地拿他与别人比较。曾经有很多的球迷因为马拉多纳喜欢上了阿根廷,也有很多人因为巴蒂斯图塔喜欢上了阿根廷,如今梅西又把更多的人聚集到一起。一代球王马拉多纳赢得了无数球迷,又有人出来宣扬了,梅西比不上马拉多纳,或许是这样,但这样梅西就是垃圾了吗,阿根廷就该滚回家了吗?你们这么黑梅西,马拉多纳知道吗?谁不知道梅西是马拉多纳钦点的接班人。不管梅西是否能够青出于蓝,我们该做的只是静静的观看,而不是用瞧不起的眼光看梅西。他还年轻,未来还有很多可能。两个不同时代的人如何对比?你可以有心中的英雄,但不要诋毁别人心中的英雄。场上的赛事如此精彩纷呈,那是给我们欣赏的。
 
  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请不要让他背负太多,特别是在场下。打开各大网站,在世界杯专栏中有关梅西的新闻天天有,而且特别多,尤其是在阿根廷赢球后。不禁让人感叹,赢球的是神!当初梅西状态不好的时候,有多少人批他?媒体给了他太多的荣誉与辛酸。而网民呢,则要求他达到完美。他的低调被认为是冷漠,他经历了“逃税门”之后被认为人品有问题……不管事情真相到底如何,只想说,梅西是人,不是神,人也会有瑕疵。你要求他的东西,你做到了吗?犹记得阿根廷对瑞士的那场比赛,梅西被放倒后,抱起皮球推倒了那名大汉,请注意他的动作,他起来了,没有在地上打滚!当看过太多假摔后,那一刻梅西的起身没有给你带来什么吗?
 
  世界杯快结束了,四年的等待又将开始。大力神杯最终花落谁家确实值得期待。但不要一直纠结于此而忘记比赛过程。真正喜欢梅西的人不会在乎他是否拥有大力神杯,而不喜欢他的人,不会因为一个世界杯冠军而把他敬若天神。即使没有世界杯冠军也无法抹杀梅西过人的球技,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骄傲。
 
  如果有一天,梅西老了,踢球不再是我们心中的样子,也请不要为此责怪他,有谁能把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呢?如果他真要远去了,请静静目送他,因为他曾经带给了我们惊喜与感动。希望他,希望阿根廷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袁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