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行在江南

发布于:2015-02-20 17: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江南烟雨人

  误入了这光阴的小镇,斑驳的老墙上,雕刻着被遗忘的时光,船桨划过水面,唤醒了她沉睡的双眸,后来就有了伊人深闺,愿许一世江南的誓言,再后来的故事缱蜷进油纸伞下,还有雕花窗前……还有江南同行烟雨同路的等候。

  流水也有情

  近了,越来越近了,我一步步地靠向你,一次更比一次的清晰地听到你呼吸的声音,匀缓平静柔和,默默依偎在你的身旁,根本不用言语,只需脉脉相望,就连心灵都能得到洗涤,从而升华。每当船桨踏着你划过,我好有冲动就想融进你,和你一起流淌一起弯弯一起绕过城墙,一起灵动一起缠绵一起将载着思念的舟渡向尽头……

  油纸伞的约定

  幽深的小巷,青黛色的瓦片,古老的院墙,摸上去凉了指尖,还能找回当初的记忆?房屋矮矮,小巷窄窄,我穿过拥挤的人群,看到你正开在古店里,还有几把是合上的,大多是撑开悬挂着的。我仰着头把你端详,你一点都没变,依旧那般韵味十足,依旧魅力四射,依旧温婉娴柔……你对我说:“似曾相识,我们好像在哪见过?”我微笑:“是曾相识,只是今生各自天涯。”也许是缘分未尽,我从未停止过寻你,不知太久的别离,你忘记前世的约定否?

  小窗内的守望

  月光清柔,洒向那古色古香的雕花窗,推窗是满窗的诗意,还有满屋的思念。烛光映衬着羞红的脸颊,那都是思念惹的祸。日子久了,红烛燃尽,滴漏的是蜡油也是不尽的相思泪。捻好烛芯,又燃了一支,还有一支。点烛的人不死心,还非说君不来我又怎敢老去?窗外的丁香花开了一季又一季,花瓣落了一地又一地,拾起装满花包,围着墙壁绕上一圈又一圈。窗内的人不灰心,还固执着君不来我怎能凋谢?

  都说江南的水是有灵性的,能懂得缠绵的情意,还能感知阁楼里的期盼,那可否给远方的他稍去我的口信?告诉他不论多久我都等,等他江南同行、烟雨同路……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