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听说,你想回老家?

发布于:2017-05-15 21: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一个妹子,给我留言,说:姐姐,看过你不少文章,想跟你聊聊。我在上海实习,你知道,压力很大的,家里爸妈一直希望我毕业后可以回去工作,说女孩子嘛,其实可以过一份安稳的生活。我有点不甘心,但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里,也挺害怕的,姐姐,你说,我该回去吗?

  我陷入了沉思,一个人在一个城市这几年,愈发孤单,身边的朋友回家的回家,嫁人的嫁人,大城市生活压力太大,苏州的房价节节攀升,一个人在外面,朋友又不能经常在一起,生个病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工资也没见有多高,还不如回家,至少还能离父母近点,再也不想过背井离乡的生活了……

  这些话从一个朋友的口中蹦到另一个朋友的口中,在这个城市际会,分手说再见,注定我们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来同一个城市打拼的老家同学,终究我们也只能选择在每年的春节重聚。所以看到这个妹子的留言,我不禁有些伤感,一生中我们要面临太多的选择,是要安稳的生活还是折腾的精彩,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啊。

  张嘉佳曾经说过,如果有人在你二十多岁的时候跟你谈稳定、安逸、你要相信他是在放屁。

  看到这一句,我不禁哈哈大笑,我不否认的是,女孩子可以选择嫁得好也可以选择干得好或者兼而有之,但个人觉得折腾了未必精彩,不过应该不会留下太多遗憾,只有自己奋斗了才踏实,也才能过上真正想要的生活。

  所谓的安稳和折腾都是生活的一种状态,但真正的安稳绝对不是年轻时候的状态,如果你不是富二代、官二代,那一定是在多年奋斗之后才能获得现世安稳的状态,我想,应该没有人愿意接受贫困潦倒但很安逸的生活吧,危机已经是这个时代的共识。

  亲爱的妹子,如果你回老家,依然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是你想要的生活,那么,我支持你,父母在,不远游;如果你希望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接触更新鲜的事物,将生命折腾的更加有趣,我想你会留下来,再难,你也会坚持,你要相信,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跟着自己的心做一个选择吧!最后不管生活怎样,我希望你都是开心的。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