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江湖之师父

发布于:2018-06-20 22: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有没有这样一个人?你从来不知道他的地址,姓名,以及有关他的任何一切。可是,他却陪你度过了无数个痛苦无助的夜晚,给予你安慰,让你感到温暖。

  认识师父是在打匹配的时候,我方队友有一只长着两角的妖怪打得特别的好,并且,从始至终,他都没有说过一句话。我被他身上的这神秘低调给吸引住了。于是主动加他为好友,后来我知道那只妖怪是吕布。

  在随后的几天里,断断续续一直在跟这吕布玩,有一天,这吕布突然说要拜我为师,我被吓到了,赶忙说要拜他为师。可是他那游戏帐号青铜级别的。没办法,我只能当他的师父了。

  “你现在是我的师父了,开心吧?”那边的人戏谑的说。

  可我哪里敢当他的师父呀。因而,在以后的游戏中,我固执的一直叫他师父。他就说:“到底我们俩谁才是师父呀?”我说当然你是师父了。

  那几天见师父一直在线。我也就比较勤快的上线跟他玩。这次他换了李白,打得比吕布更好。偶而他被杀的时候,我就会很惊讶,“师父呀,你是怎么死的?”“你猜?”他的回答言简意赅。我忍不住“咯咯”的笑了起来。

  在一次游戏中,因为连续杀了几个人,我有点飘了。然后就跟别人乱侃了几句。“你膨胀了。”师父突然冷冷的道。

  “为什么每次都拿武则天?你这不是炫富吗?”他还说。

  然后再也不理我了。

  我听了,既觉得难堪,又觉得自己很微小的样子。同时心里也有点害怕他。

  “我发现你这几天都在玩游戏。”他最后说。

  这一次,我更加害怕在打游戏的时候看到他了,每次上线。只要看到他的帐号在线,我就赶紧退出来,不玩了。

  直到后来,我刚上线,正在探头探脑的查看游戏好友的时候。师父居然在游戏里边邀请我了。他问我为什么这段时间都不打游戏了,现在连武则天都不拿了。

  “不是说我膨胀又炫富了吗?我怎么还敢拿武则天?”我答。

  他很惊讶。表示自己完全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原来他早就忘记了。唉,想想只是他无心的一句话。却让我担惊受怕这么长的时间。

  这次,为了向师父表示我不是无所事事的人。我赶紧把我的真实情况告诉他:我并不是个只会玩游戏的游手好闲的人,我的课程安排得很轻松的时候我才玩游戏的。一般晚上的时间我都会练瑜伽和练习舞蹈基本功。为了让师父相信我,我还把我的照片和我家乡这边的风景照也都发给他看了。

  “噢,很美!”师父轻描淡写,不咸不淡。

  渐渐地师父也开始和我交流了,一般在游戏里我都是开语音的,但是师父从来没开过语音。

  “你开语音就好了,我听着。”他总是这么说。

  师父平时喜欢玩李白,其次韩信,再就是赵云和裴擒虎。每当他拿一个英雄出场,我都会跟他说那个英雄的衣服不好看。有一次他换了李白的新皮肤,并问我帅不帅?

  “怎么我看着像练了《葵花宝典》之后的岳不群穿的那一套裙子。”我如实的说。

  师父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就你这审美!”他很是不屑的说。从此他再也不问我有关帅不帅的问题了。

  有一天,我们一起玩游戏到深夜,退出游戏后两人互道了晚安。过了不久,突然外边下了很大的雨,并伴着不断轰鸣的雷声和闪电,接着就是停电了。我一个人坐在黑暗的屋子里心惊胆战,突然无比的想念我的妈妈。

  “师父,我好难过!”我边流泪边发信息给师父,

  好久,那边的人没有回信息。

  “噢,夜都这么深了。你快点睡觉吧!”师父突然回信息说。我没有再回复,一个人绝望的躺在黑暗里。

  过了一阵子,师父用一种很抱歉的口气给我发来了信息:我不会说话,也不懂得怎么安慰别人,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给我听吧!”

  霎时,感觉世界待我好温暖。

  我和师父一般都是晚上十点多开始玩游戏,玩到凌晨十二点或者一点这样就退出游戏,这是我们彼此之间达成的默契。

  有一天师父对我说:“可能这几天工作比较忙。不能陪你玩游戏了。”后来的日子,果然再也不见他在线了。

  我偶尔也会进到游戏里面去玩。当看到别人拿李白的时候,都会想起我的师父。在我心中,觉得任何一个拿李白的人,都不如我的师父玩的洒脱,,更不如我师父玩得帅。

  连续好些天,师父都没有上线。渐渐的,我也不玩游戏。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再约师父玩游戏了。

  “晚上有时间玩游戏吗?”不知在过了多少天之后。师父突然发信息给我。我当时看了心中激动无比。啊,原来我的师父并没有失踪。

  那天晚上是本赛季最后的排位时间。师父说他想要带我上钻石。玩的我们有赢有输,感觉师父那天晚上打的特别压抑。我就跟他说了我的想法,他说玩排位当然紧张了一点。噢,原来师父也有紧张的时候,我笑了。那天晚上虽然我没有上钻石,但我心里依然很高兴。

  一次,师父在游戏里玩的是吕布,我们的一个队友玩的是李白,可是我老是以为那李白就是师父,所以每次见到李白要死了,我都想上去救他。

  “唉,师父呀,我老是以为李白就是你。所以每次见到李白要死了,我都忍不住想要帮助你。”我用语音转换成文字说。

  可是,当我看到发在屏幕上的文字时,吓得手机都要从手中掉下来了。因为,那里转换出来的不是“忍不住想要帮助你!”而是,“忍不住想要抱住你!”

  马上就有一个队友笑了起来。我赶紧纠正了刚才的错误,“真是很惊讶。”过了许久,师父说。“有什么好惊讶的,难道作为师父的你心里就没有一点逼数吗?”对面的一个敌人说。

  唉,真是尴尬。

  曾经,跟师父聊到我新看的电影,当我说到《环太平洋二》里的机甲战队时。师父居然不知道机甲战队是什么东西。我哈哈大笑起来,对他说:“看来你老人家真是过时了。”他就很委屈的说:“其实我是九五年生的,怎么就是老人家了呢,我也爱看美国好莱坞的大片,也知道其他的机器人种,只是没听说过机甲战士而已呀!”

  我听了,又“咯咯”的笑了起来。师父确实不是老人家,这我是知道的,因为我曾经无意中进过他空间,见过他本人的相片,样子看起来又年轻又帅,还很有气质!

  “我发现你的笑点有点低!”师父很无奈的对我说。本来,师父是个比较沉默的人,可是,却因为我爱笑又多话的缘故,渐渐的,他也在游戏里发言了。

  在一次游戏中,有一对小情侣分别拿的是程咬金和小乔,这两人不仅不好好打游戏,还老是说些互捧对方的话,最后是更过分发了好多腻歪的话,接着他们两个还连续的死了好几次。“活该,瞧他们那恶心样,现在双双都殉情了吧!”我在组队里对师父语音道。师父哈哈的笑了。“赵云你玩得不错啊!”那程咬金突然对师父说。“那是,喜欢我的话就娶了我好了,我可以做小,不要名分的!”师父一本正经的说。接着我又帮师父添油加醋了一翻,把师父描绘成了一朵花了。不仅如此,我们师徒两个还一直求小乔答应这门亲事:让小乔做大,师父做小。直说得程咬金都蠢蠢欲动了,而那小乔只差点没吐血。哼,想虐我们师徒两个,没门!

  此时我才发现,原来,师父也可以是个幽默又活泼的人呢。

  认识师父这么久,我们之间从来都不曾问过彼此的任何个人信息,甚至连对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可是,师父却陪我度过了无数个黑暗的夜。在我手指受伤的时候,给予我关怀;在我因为想念妈妈而难过的时候,带给我安慰。

  我的朋友L曾经教育过起我:你要记住,交往就要交帅哥!自古丑男多作怪!丑男因为丑,所以自卑,因为自卑,所以才会想要通过各种卑鄙的手段来征服不同的女人,以证明自己的能力,满足自己畸形的心理。而帅哥不一样,因为帅哥本身就足够优秀,无需再通过征服女人去证明自己。因而花心又卑鄙下流往往是丑男,而帅哥不仅专一还有颜值有人品。所以要找安全感就找帅哥!

  我当时只当是个笑话来听。不过,认识师父之后,我觉得L的话是真理了,嘻嘻!

  最后,愿我的师父,生活如意,一切顺利,即使活到八十岁,也依然个帅帅的老头!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