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家有二宝

发布于:2023-07-03 18: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初夏的阳光洒在小区的居民健身场上,也洒在满头银发的老父亲身上,由于耳聋脑鸣的困扰,九旬的父亲已无法与身边的人正常交流,一个人默默在环力器前,边数数边用力左右臂交替环绕转圈,坚持自律锻炼着。
 
  在绿色的塑胶跑道上,老远我便看到了他。见到我的那一刻,父亲有点迟疑,停下搭在运动器材上的双手,直到我走到面前,喊了声“爸啊”,他才确认是自己的女儿,“哦,闺女啊,这么长时间你去哪儿了?你妈说你感冒了,又二阳了?”。说完,眼圈一红,泛起点点泪光。“沒事,好了!这不身体恢复了,又来陪你了嘛”。
 
  年迈的老父虽然已是慢病缠身,华发渐生的儿女仍是他心心念念牵挂的人。
 
  初夏的晨,还在睡梦中,门铃响起,起早的老妈随身携带拉杆包,满身晨光出现在眼前,包里是昨天新蒸的红豆包,馅菜饼。心一酸,泪点太低,忙抱怨起来,“妈,干嘛,现在是清晨六点半,这儿可是新城区,十几里路,你一老太太迷路怎么办!”“没事,路熟,早上走路人少,等于晨练!抓紧把这几包干粮放冰箱,下班弄饭现成。我还要赶回,到家正好赶上你爸早饭!”说完,拉着空空拉杆包转身就走。这个急性子的老太太,就是我那为一大家温饱奔波了一生的老妈。满头白发,风尘仆仆的背影再次让我泪点太低。
 
  疫情期间,哥教会了老妈使用微信视频,八十多岁的老太太高兴得像个孩子。每天下班时间,晚饭后,老妈的微信视频按时来“打扰”,“到家没有,来回骑车注意安全,晚饭好好弄,全家按时吃,不要饥一顿饱一顿的~~”,视频里带着老花眼镜的妈妈自顾自的一阵叮嘱唠叨。不用你开口,你只按时露面,再拍几个正在吃饭的镜头,老妈便安心了,“吃吧,吃吧!我再与你几姐视个频,这会儿应该都在家!自从你哥教会我这视频聊天,想见谁,随时点开,真方便!昨晚与你大姐聊天,出鬼,广州那么远,就跟面对面一样清楚!”“哈,托国家强大高科技的福,全球通讯视频无阻,老妈你可是时髦老太太,赶上新时代了,那可是强大的中国通讯卫星在帮你连麦呢!”在老太太不可思议的啧啧啧赞叹中结束聊天。
 
  家有二老如有二宝。
 
  家有二宝,不惧年华老去。如此庆幸自己,中年仍是年迈爸妈心中牵挂的孩子,有爸妈陪伴的日子,不觉岁月沧桑,日月悠长,这样被牵挂的日子,光阴可否再慢点,再慢点。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