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小猫咪

发布于:2024-01-15 21: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孟琼川
  ​
 
  我养了一只小猫咪,朋友送的,说是野猫,不值几个钱。
 
  我不喜欢宠物猫,性情太温顺,大都懒得动,一副养尊处优的样子。野猫性子野,爱玩耍,好动,更符合我的要求,我想要一只能和我玩的猫咪。
 
  说到养猫,我可是极有经验的,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可以说,成长的过程中一直有猫陪伴。
 
  虽然是白得的,但我依然当作宝贝。每天精心喂养不说,还要抽空逗它玩,让它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可能是因为小的缘故,小猫很快就在我家安心住下了,很快就忘了旧环境,每天象个主人似的,楼上楼下的巡逻,爬高上低的,鲜有安静的时候。
 
  小猫长的很快,每隔一段时间就能看出明显的变化。它的皮毛是花色的,脖子和肚皮是白色的,四肢修长,走路的时候悄无声息,灵巧的很。
 
  很多人养猫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剪猫爪子,猫的爪子很尖,是全身最厉害的武器,我坚持不剪,我怕有损它的天性。
 
  小猫很顽皮,每当我做饭的时候,它都会沿着我的腿爬上我的背,不知道它是把我当成了妈妈,还是当成了树?我总是由着它,忍受着尖利的爪子带来的刺痛,尽量和它保持亲密的关系。
 
  小猫的确和我越来越亲近,它对我是毫不设防的,我在它的心里可能已经代替了猫妈妈,成了它的精神依托。
 
  小猫在我的调教下,本领越来越强,能很轻松地窜到树上,还能跟着我跑很远的路。每天只要在门口喊几声,它就会从某个角落里窜出来,跑回家。由于极通人性,所以我很放心,总是一大早放它出去,晚上唤它回来。有时,它也会蹲在门口等我,看到我就会高兴地跟着我进家门。我吃饭的时候,它会靠近餐桌,也要吃饭。我睡觉的时候,它会来到我身边,睡在我的怀里或紧挨着我睡,那呼噜声可大呢,好像睡的很香甜,很放心,毫不戒备的样子,我经常被它的那份信任感动,这份感动换来了我对它更多的宠爱。
 
  小猫在我家无忧无虑地生活,就象家里的一个成员,它很爱干净,每天都要梳洗打扮,从不偷懒。虽然它只是野猫,但是却很漂亮,很通人性,很有本事,这比那些昂贵的宠物猫更逗人喜爱,也更能给我带来乐趣,是我的小小开心果,也是我消磨时间的好玩伴。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